正在阅读:清明节,让我们再读读这位温州公安英雄的故事

清明节,让我们再读读这位温州公安英雄的故事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4-05 10:46:59

  又到一年清明时。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仅2020年以来,浙江就有8名民警、12名辅警献出了生命,平均年龄还不到45岁。他们是平凡人,做着平凡的事。却正是这份平凡,留给我们更多的感动。

  陈源凯生前是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副所长。2021年12月14日下午,这位坚守抗疫一线的90后拼命三郎,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

  “一个忠诚的战士,即使在生命垂危的时候,也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

  “北部特别行动队集结完毕,任务开始……”最近,陈源凯的战友一直在组织防疫演练。虽然陈源凯已经离开了3个多月,但战友们仍时常会回想起他爽朗的笑声,有时候恍惚觉得他很快就会出现在所里。

  陈源凯生前是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副所长。2021年12月14日下午,这位坚守抗疫一线的90后拼命三郎,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

  严查宾馆酒店、协助乡镇做好人员核查、帮助落实日常健康监测、居家硬隔离、集中医学隔离……这是牺牲前几天陈源凯带队忙碌的事情。迅速查清次密接者在乐清市大荆镇的活动情况,消除了疫情风险。

  陈源凯生前走访村社。

  自2020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公安队伍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在社区防控、人员转运、物资保障、数据研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源凯正是把生命最后时刻的气力,用在了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有点不争气,住进ICU了……”第一次抢救醒来,陈源凯还在和同事交代防疫工作。几小时后,他病情突然恶化,心脏骤停,离开了人世。

  是什么信念支撑着陈源凯勇毅前行?“一个忠诚的战士,即使在生命垂危的时候,也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同事彭良相哽咽着回忆。

  如今在共同热爱的公安战线上,陈源凯的同事、战友们都在践行这份承诺。“这方安宁,我们接力守护,也会将对他的追忆,转化为激励我们勇敢前行的力量。”他们坚定地说。

  陈源凯生前护送学生放学。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创造奇迹、诞生英雄的时代。公安英雄们用生命熔铸的信仰,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岁月也许会模糊记忆,但他们的名字,将永远刻在丰碑上,留在人们心中。

  【英雄档案】

  陈源凯 

  (1992年7月-2021年12月),男,中共党员,生前为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副所长。2021年12月14日,持续高强度工作后的陈源凯,在防疫一线突感不适,经医院抢救无效殉职。

  中共乐清市委追授陈源凯为“乐清市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清明节,让我们再读读这位温州公安英雄的故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