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蒸食膳”每天送出300份爱心早餐 这家早餐店火了

“蒸食膳”每天送出300份爱心早餐 这家早餐店火了

温州网 2022-05-13 07:50:00
近日,温州一家早餐店两名女店家忙着向排着长队的环卫工人、老年人分发热气腾腾的白粥、馒头以及榨菜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感动了全国无数网友。前天,记者找到了位于乐清柳市镇凌云路上名为蒸食膳的早餐店。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一家早餐店两名女店家忙着向排着长队的环卫工人、老年人分发热气腾腾的白粥、馒头以及榨菜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感动了全国无数网友。前天,记者找到了位于乐清柳市镇凌云路上名为蒸食膳的早餐店。

  店主戴先生今年40多岁,电话中性格爽朗的他笑着说,这视频是他前些天随手拍的,没想到发到网上后引起这么多人关注。

  据了解,戴先生办爱心早餐铺的初衷很质朴,五年前他和家人一起开了早餐店,因为经常看到周边一些环卫工人吃不上一顿热乎乎早餐,所以萌生了奉献爱心的念头。

  前年正月十五,戴先生在早餐店门口设立爱心早餐铺,开始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包子、白粥及榨菜。一段时间后,早餐店的善举声名远播,前来领取爱心早餐的人也是越来越多。

  如今,戴先生的早餐店每天送出的爱心早餐超过300份,也给店里增加了相当大的工作量。早餐店只有戴先生两口子、大舅妈及一名店员。为了确保熬出来的粥软糯可口和做出足够多的包子,他们凌晨两点就要起来干活,一直忙到天亮。早上6点,当热腾腾的早餐全部准备妥当,门口等候领取早餐的人群也已排起了长队。半小时不到,300份早餐就全部分发完毕。

  戴先生说,做慈善是家族的传统,从他爷爷辈开始就捐钱造桥修路。因此对早餐店的善举,家里人一直非常支持。当店里活儿实在忙不过来时,舅妈们都会主动过来支援。“家里80多岁的奶奶也天天说要来店里帮忙。”戴先生笑着说,正是有了家人的热心相助,才让免费爱心早餐得以长期坚持。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蒸食膳”每天送出300份爱心早餐 乐清一家早餐店“线下线上”都火了

  记者 赵小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