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督查“回头看” 部分依然“不能看”

文明督查“回头看” 部分依然“不能看”

温州网 2022-05-13 07:50:0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来到洞头区开展督查“回头看”,发现此前反映的部分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我市近日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行动,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现场拍照并汇总形成督查通报,反馈属地责任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交通主次干道:公益宣传氛围不足,车辆无序停放

  在内深门隧道与五岛公路交叉口,设有多处工程围挡,但未见公益广告。在通往洞头本岛途中,公益宣传氛围不足。

  在北岙街道中心街,占道经营现象颇多,花行商铺将一盆盆花摆在门口。某银行网点门口,数辆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停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公益广告破损,且沿街设置的分类桶桶盖外翻,内部垃圾存在混放。

  在烈士路附近小巷内,存在电动自行车无序停放、垃圾桶桶盖外翻等。此外,该路沿线还存在流动摊贩乱摆、空中飞线、地面环境卫生差等乱象。

  北岙农贸市场及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地面破损不平整

  在北岙农贸市场入口附近,由于下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存有不少积水。市民路过时都要低头看一下,担心踩到积水坑内弄脏裤子、鞋子。

  市场入口处,存在摊贩乱摆卖的现象。卖菜的、卖肉的摊贩小规模聚集,市民三三两两地围着摊点询价、选购。一些摊贩为图方便,将在售的农产品直接摆放在路面,还有一些摊贩将烂菜叶等丢弃在路边,影响周边环境。“很难管,他们会‘打游击’。看到工作人员来管,他们就搬走。等工作人员离开时,他们又会冒出来。”市场入口处一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这样说。

  北岙农贸市场内,水产摊位普遍存在出摊经营现象,商户在陈列产品时经常将部分产品摆到摊位以外。在一楼渔民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存在货物随意摆放、非机动车乱停等问题。此外,部分区域还有废弃纸巾等垃圾。

  打水鞍社区:私拉电线电动车冒雨充电,公共区域乱搭建洗衣池

  在打水鞍社区,两辆机动车径直停放在社区入口处,挡在“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社区”公益景观小品前。步入社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普遍存在。在打水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动自行车占用无障碍停车位,机动车乱停堵塞通道;在39幢第一单元,两辆电动自行车堵塞楼道入口;在45幢第三单元,存在私拉电线冒雨给非机动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内部分一楼住户,存在乱搭乱建洗衣池、雨棚、晾衣杆等。在46幢一侧,私搭的洗衣池下方,堆满着桶、砖块、洗衣液等各类杂物;雨棚靠着建筑外立面而建,晾衣杆上面挂满了各类衣物,更有住户直接将毛毯、床单挂在小区公共区域的“厚德亭”内。

  除此之外,在44幢楼下,堆放着大量建筑装饰垃圾,未及时清理;公共区域垃圾桶内,垃圾混放、桶盖外翻,公共区域绿化未及时管理、维护等;内有犬只未拴绳,无人看管,随意行走。整体而言,社区管理显得杂乱无序。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在洞头,占道摊贩与管理人员“打游击”,小区“厚德亭”变身“晾衣亭”……

  文明督查“回头看” 部分依然“不能看”

  记者: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