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杯伏茶送清凉!慈善义工酷暑送伏茶活动启动

一杯伏茶送清凉!慈善义工酷暑送伏茶活动启动

温州网 2022-07-17 10:13:55

  炎炎夏日,一杯伏茶为一座城市送来清凉。7月16日上午,“善行天下·茶暖人心”慈善义工酷暑送伏茶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火车站举行。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绍寅作开场致辞。王绍寅表示,今年是“善行天下·茶暖人心——温州快速公交BRT一号线、温州幸福轨道S1线慈善义工酷暑送伏茶活动”开展的第5个年头。希望义工朋友们能齐心协力把爱心伏茶烧好、送好,用实际行动展现温州人的大爱形象。

  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李林峰称,温州伏茶的香气送街尾飘向街头,星星点点的爱心伏茶点,从BRT一号线一直延伸到街市路边。快速公交自2017年起,陆续在BRT一号线上推出诚信零币箱、诚信雨伞、诚信口罩、BRT城市书巢等深受市民喜爱的服务项目,通过BRT与公益慈善的融合,让文明与善良造炬成阳,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现场,仇杨均、王绍寅、徐一峰、温州交运集团副总经理陈亮、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武为此次活动的爱心赞助单位颁发奖牌。本次活动的主要赞助商代表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LCU叶青表示,很荣幸与大家合力在这火热的七月再次启动爱心伏茶,为城市的劳动者消暑降温,展现温润之州的大爱情义。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温州本土企业,成立三十多年来,在市、区两级慈善总会的带领下,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并特别成立了“云·公益”组织,每年以不同的方式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奉献力量。“我们云天楼将永保初心,以慈善公益的形式去传递温暖与爱,并一直坚持下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责任与力量。”

  仪式上,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温州市鹿城区九届政协副主席、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徐一峰,一起揭开盖在“大伏茶桶”上的红绸布。来自红日亭、三乐亭等义工队的义工们将伏茶桶端上台,在已揭盖的大伏茶桶中接伏茶。仇杨均宣布酷暑送伏茶活动启动。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9℃。在火车站BRT站台装设了第一桶伏茶,乘客在站台可以自取。准备前往瓯北的李先生在喝了站台的爱心伏茶后,直夸这一爱心便民志愿服务给力:“很好!清凉解暑!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多的便利。”

  快速公交站台的志愿者还为乘客和正在候场的BRT公交司机递上一杯伏茶,帮助他们消暑。市民肖女士在自己的大保温杯里接上了满满的伏茶,并为爱心伏茶点赞:“每年到了夏天,不仅公交站点,社区里也有各种伏茶提供给我们,真是非常有爱心。”

  多年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始终坚持善行天下的初心,忙碌在三伏天里,为出行的乘客市民朋友送上清凉解暑的伏茶 为大家在炎热的酷暑带来一份清凉,已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接下来的60天时间里,来自红日亭、三乐亭、复兴亭、旭日亭、彩虹义工队、厨师义工队、文影义工队、温州市第十九中学的义工们将坚持每天起大早、顶高温,为市民朋友送上爱心伏茶,送去夏日清凉!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慈善总会、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浙江幸福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联合主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