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HPE-慧与(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全球总负责人Jerry Yang: 碳中和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字化转型

HPE-慧与(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全球总负责人Jerry Yang: 碳中和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字化转型

温州网 2022-07-17 11:16:00

 

  温州网7月15日讯  7月15日,在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作为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该项目将会给温州的发展带来哪些变化?

  对此,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全球总负责人、HPE-慧与(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Jerry Yang介绍,建立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是为了解决发展前沿数字经济和360度碳中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中一些问题甚至可能会造成全球性的影响。

  Jerry Yang说,“诺奖数字双碳中心”以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经济及数学系终身教授Eric Maskin的拍卖理论和机制设计理论为基础,将在双碳领域开展理论研究、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产业应用以及高质量双碳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助力推动双碳产业生态链构建。

  据了解,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汇集全球顶尖科学家、国际知名企业、世界顶尖院校教研资源与科研应用实力,以高水平的双碳科研创新为驱动力,全力推动双碳领域先进理论与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转化以及高质量双碳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国际交流合作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助力推动双碳产业生态链构建。

  为什么“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会选择落户温州?Jerry Yang表示一方面是看中温州人的创新创业精神、温州人遍布全球的资源优势,另一方面是看好温州传统制造业基础扎实,在数字经济和碳中和领域将大有可为。更重要的是,温州市政府近年来对数字经济特别是软件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温州优质的营商环境,有机会让很多前瞻的探索实践得以实现,该项目的落地将为温州加快打造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