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看巾帼不让须眉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看巾帼不让须眉

温州网 2022-07-26 21:56:00

  温州网讯(记者 杨丽 摄影 管新民)7月26日,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入第5个比赛日。 

  “压住她!压住!”当天上午,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场里,一场女子自由跤62公斤级的晋级之战正在展开。观赛区的队友忍不住站起来观战,为场上选手呐喊助威。

  赛场上,两位女选手身着红蓝两色跤衣,紧紧缠绕在一起,一时难解难分。只见来自江苏队的张悦使出一招“滚桥”,成功拿下2分。此前张悦已经获得了1分。

  乘胜追击!张悦再次使用漂亮的技术压制住对方,再下2分。最终,张悦以5:0的比分锁定胜局,顺利晋级到女子自由跤62公斤级的决赛。

  在休息区,刚刚走下赛场的张悦告诉记者,“10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了摔跤运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爱上这项运动。”她坦言,从事摔跤的过程中受伤是家常便饭,但自己从未想过放弃。曾经有一次训练时,肘关节脱臼。仅仅休息一个月,又重新返回训练场了。“摔跤是一项很有魅力的运动。努力站上更高的舞台,争取更好的成绩,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理由。”

  记者看到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中央划分出四块赛场,依次排开,同时上演着四场比赛。 当天,赛场上的女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挥汗如雨,“反圈夹颈背”、“抱单臂甩”、“提抱甩”、“骑缠滚桥”等自由跤的经典动作在比赛中不断上演。

  现场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摔跤这项运动本来体力消耗就比较大。对于女子来说,更是需要大量体力去坚持。但是女运动员之间的比赛依然精彩激烈,技术动作上丝毫不输给男子比赛,刚强之外更是增添了一丝柔美。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江苏队的洪可新和唐一帆分别夺得女子自由跤57公斤级冠军和59公斤级冠军,来自西藏队的卓玛拉嘎夺得女子自由跤62公斤级冠军。

  据了解,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为期9天,有来自全国各地代表队及特邀单位共132支队伍1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分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和男子古典式摔跤三大类,每个跤种各10个级别。该项赛事是我国国际式摔跤项目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