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温天何以解暑?唯有玩水!

高温天何以解暑?唯有玩水!

温州网 2022-08-23 09:43:18

  桨板。桨板运动公益联盟供图

  皮划艇。

  海边冲浪。

  温州网讯 皮划艇、桨板、潜水、漂流……这个夏天,这些原本属于小众的运动逐渐火爆出圈,不少市民开启“乘风破浪”模式。“40摄氏度高温的周末,好像半个温州城的人,都在楠溪江和各个海滩的水里避暑。”昨天,市民王先生发朋友圈表示。

  桨板:

  在年轻人群体出圈

  “划水”的快乐谁懂?根据小红书平台发布的《2022十大生活趋势》,2021年桨板作为“山系生活”趋势,其发布量在平台上同比增长5倍。

  这个夏天,桨板火到了温州。桨板,Stand Up Paddle(缩写SUP),即“站着玩的平板”,又名直立单桨冲浪。这是一项源于美国夏威夷的运动,因早年间夏威夷冲浪教练为教导学员时方便移动而创立。桨板入门简单迅速,不像冲浪等运动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只需一块板子,一只桨,就可以在江河湖海上荡漾。

  “终于可以颤颤巍巍地站着划桨板了。”上周末,温州白领陈小姐晒出她在楠溪江与朋友玩桨板运动的照片,引来一片点赞。“这项运动玩的人挺多,所以就入手了一套装备,还是相对简单的,可以自己摸索着上手。”她高兴地表示,上周末两天,每天都与朋友们一起“乘风破浪”,体验了一把夏季水上运动的惬意。

  上周末,李先生带着家中的两个娃还有一只狗一起玩桨板。“很好玩,主要是孩子们特别开心,连狗子都很喜欢。”李先生说。

  这个夏天,越来越多的温州人爱上了桨板运动。据了解,购买一套桨板装备的费用在1000—5000元不等,各大电商平台均有销售。

  为何桨板会这么火?市民刘先生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闲暇时间特别喜欢户外骑行、露营等运动。他认为,桨板吸引人的主要原因在于体验门槛低且可玩性丰富。“桨板可以单人一板也可多人一板,可以站着玩也可以坐着玩,既适合个人也适合团体活动。”多位人士如此说。虽然桨板简单易上手,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穿上救生衣等,而且要在熟悉的水域玩桨板。

  8月初,温州一众桨板爱好者共同策划的首届楠溪江桨板音乐节如期举办。“我们举办了个人斗牛赛和团队接力赛,还进行了安全、环保知识的宣讲。桨板这项运动已在年轻人群体出圈,希望有更多好玩的人和资源加入。”刘先生在朋友圈感慨。

  漂流:

  体验“横冲直撞”的快乐

  在一众户外玩水项目中,漂流最受欢迎。一到夏天,前往瑞安、永嘉等漂流地的游客络绎不绝。“瑞安奇云大漂流、双溪寨漂流两个项目,我们推出4-5折团购,每人票价39.9—69.9元,门票卖出了上千张。”温州本土一家团购平台负责人告知。

  过险滩、越激流、转漩涡、冲浪尖……伴随一声声的尖叫,市民张女士及其家人开心地体验漂流运动的乐趣。“真的挺不错,虽然全身都湿透了,但我还想再玩一次。”她表示。据了解,一些喜欢户外活动的人尝试把退役的充气橡皮艇作为漂流工具,逐渐演变成今天的水上运动。

  除了桨板、潜水、漂流外,温州一些旅行社还推出皮划艇半日游项目,吸引很多家长报名。比如中山国旅推出的“探访十三军 挑战皮划艇”等活动,除常规旅游外,还带孩子们挑战皮划艇。

  何以解暑?唯有玩水!三伏天,不如去体验这些可以“花式玩水”的户外项目,给自己消暑降温。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桨板、皮划艇、潜水、漂流……

  高温天何以解暑?唯有玩水!

  记者 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