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归国华人华侨、外国友人热议“二十大”

归国华人华侨、外国友人热议“二十大”

温州网 2022-10-17 08:59: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归国华侨华人、外国友人眼中的世界大事。今天,一批温籍归国华侨和外国友人汇聚海外传播中心鹿城基地,一同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展开热议。

  “敢为天下先”是根植于温州人骨子里的鲜明基因,更是一代代温籍侨商的精神特质。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温籍侨胞回乡实干创业、报效桑梓,为助推中国改革开放、实现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17年前,美国佛罗里达州温州商会会长金立忠只身前往美国“掘金”,2018年,他带着思乡情结回到温州投资兴建了温州中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些年来,我们国家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我们一定会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温州绿色低碳关键技术突破,推动生产方式向节能减碳转型。”金立忠说,走得远,是因为背后有祖国撑腰,他相信,企业一定能走得更远,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众多生活和工作在中国的外国友人也同步感受着中国的神奇变化。“即使是外国人,我能感受到报告背后的决心以及其中包含的重要思想。”七年前,巴基斯坦小伙豪孟德只身来到温州,成为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一名医生。这些年里,他目睹了温州日新月异的发展,也把握住了最好的机遇,参与温州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为温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人惊喜!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了,这从永远客满的餐厅、广场上跳舞的人群就看得出。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改变了很多年轻人的想法,整个社会有一种朝气蓬勃的氛围,温州也随之掀起了一股创新创业热潮,有了很多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我参加过温州青年科学家峰会,有很多资深医生专家前来授课演讲,让我也受益匪浅。”近年来,温州发生了很多变化,豪孟德不仅看在眼里也从中受益。他衷心期盼,脚下这片可亲可爱的土地,未来能够迎来更巨大、更美好的改变。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归国华人华侨、外国友人汇聚海外传播中心鹿城基地

  通讯员:林婷玮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