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发放近五千万高新研发补助

乐清发放近五千万高新研发补助

温州网 2022-12-16 09:38:00

  温州网讯 “目前我们企业已获得150项国家专利及多项软件著作权,主导和参与制定了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新项目的研发投用将大大提高我们的整体产值。”日前,在浙江科博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乐清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技术研发等情况。

  科博电器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家电电磁阀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科研项目一方面通过提升产品性能,拓宽市场;另一方面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精益化管理为基础,利用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高公司的智能制造水平与产品合格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多个研发项目的助力下,科博电器销售额去年同比增长40%。与此同时,企业今年拿到了政府发放的高新技术研发后补助38万多元。

  为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近年来,乐清市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实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后补助政策。今年以来,已给予538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后补助共4886.09万元。

  在政策引领下,加大研发正成为乐清电气企业的创新共识。如今,乐清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从2019年的1679家增加至现今的28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占比突破3%;目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76.65%,居温州第一、全省前列。明年,乐清还将启用研发后补助新政策,面更广、力度更大,让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突出,让政策继续向高新技术企业倾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企业掀起创新 政府兑现承诺

  乐清发放近五千万高新研发补助

  记者 林伊格 黄文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