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杭温高铁全线铺轨 预计10月铺到温州

杭温高铁全线铺轨 预计10月铺到温州

温州网 2023-07-21 08:27: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0时,在义乌市城西街道杭温铁路香山岭隧道出口,一对500米长钢轨稳稳地铺设在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杭温铁路开始全线铺轨。据悉,根据计划,杭温铁路温州段将于9月底前完成站前主体工程施工,10月进入铺轨阶段。

  杭温铁路北起杭州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站、温州南等9个车站。全线设有隧道81座,特大、大中桥梁117座,桥隧比高达94.5%。全线铺轨总长529公里,铺设道岔245组,据介绍,因沿线地形地质地貌复杂,铺轨施工具有上跨铁路营业线点位多、作业精度要求高、站改工程施工干扰大、铺轨工期紧张等特点。

  杭温铁路温州段共分为3个标段建设,即四标、五标和六标,其中,五标已率先贯通,四标和六标目前正有序推进建设。

  杭温铁路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义乌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到达的最快捷通道。该铁路建成运营后,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温州至杭州的通勤时间可压缩至1小时左右,大大方便两地市民出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杭温铁路昨起铺轨

  温州段预计于十月启动

  记者 薛样洋 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