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考平均分684.74!温中这个“牛班”半数学生上清北

高考平均分684.74!温中这个“牛班”半数学生上清北

温州网 2023-07-21 09:16:06

  温州网讯 7月19日上午8:30,2023年浙江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北京大学最低分数线703分,清华大学最低分数线704分,浙江大学最低分数线663分。温州中学高三(1)班因高考平均分达到684.74分,堪称“牛班”。这几天,该班班主任金老师一直在接收学生们的报喜信息:19人上清北,13人去复交……7月19日,记者金晖采访了同样名为金晖的班主任,听他畅聊和学生的故事。

  学生多才多艺

  有的擅长谱曲有的钻研文学

  温州中学高三(1)班是理科班,班主任金老师是语文教师,同时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金老师说,回想起高一时这群孩子刚刚“集结”的样子,还真有那么一股做“第一”的心气。

  全班40名学生的录取情况是这样的:11人上北大、8人上清华、6人上复旦、7人上交大……上清北的占了全班近半壁江山,三分之一学生去了复交,还有学生考取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

  医学、计算机、地球物理……40名学生填报的志愿,金老师如数家珍。“赵致远同学多才多艺,我们班班歌是他谱曲的,他进了复旦数学系,未来不是钢琴家就是数学家。”“上北大的池开天,跟我一样热爱创作,天天追问我文学问题。”而演讲总是慷慨激昂的班长李谦浩圆上了国防科技大学。

  带班没有“秘籍”

  打破常规或许会带来惊喜

  金老师坦言,带班没有什么“秘籍”,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科老师的付出和学校的培养。这届学生和他很投缘,性格方面比较相似,多听听学生们的想法,千万不要限制他们的想象力,敢于打破常规,或许他们会带来惊喜。

  记者采访了几名该班的学生,他们说和班主任的关系就像朋友,经常一起唱摇滚、打篮球,一起出去游玩。紧张的学业之余,班级安排了几次团建,去了永嘉、洞头等地,大家一起烧烤,开篝火晚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减负加油。

  “学的时候心无旁骛,玩的时候撕心裂肺。”金老师说,每经历一次“大考”,他就会让学生们好好放松。他们会过有仪式感的儿童节,会给过生日的同学拍摄纪念视频,会一起去游泳玩水等。“我希望我的学生都能够成为有智商又有情调的人,也希望他们的高中生涯没有留下太多的遗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高考平均分684.74!温中这个“牛班”半数学生上清北

  记者:金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