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教育部通知要求小学3至6年级每周新增一节书法课

教育部通知要求小学3至6年级每周新增一节书法课

温州网 2023-07-21 09:18:50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印发《浙江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试行)》,其中学年授课总时长基本不变,但对于课程设置及比例有所变化,新增了小学3至6年级每周一课时的书法课。

  对此,家住鹿城区的朱女士认为,学生从小练好字很重要,一周40分钟的书法课还不够,应该增加更多课时。家住乐清市的张女士说,自己孩子字写得不好看,但学校里没有重点要求,她还准备让孩子去补习班练字,“除了每周一节书法课,还要让学生每周在课余时间多练几次字帖”。

  关于书法课,温州现在有什么做法?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小学语文教研员曹鸿飞表示,书法一直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而增加书法课时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加强文化自信。温州早已开始布置书法课程,此前就有出台针对性的政策。

  温州道尔顿小学课程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校的课程基本符合新版课程设置要求,8月份将进一步商量课程改动。学校特别设有午休写字环节,每周三次,每次15分钟,时间安排在午饭结束后,写完束后再进行午休或按自己节奏活动。

  该《实施办法(试行)》还对各科目的课时安排作出调整,如科学从7%至9%变成了8%至10%;增加了信息与科技课时,占比2.2%;综合社会实践的比例从16%至20%缩短成了14%至18%。

  各科目的开设要求方面,除劳动实践周外,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劳动。综合实践活动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每天至少统一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每个课间活动时间应安排学生走出教室适量活动和放松,保证学生每天校园体育活动不少于1小时。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浙江公布最新中小学课程实施办法

  小学3至6年级每周新增一节书法课

  记者 王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