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综合保税区业态拓展有新突破 首单大宗贸易业务落地

温州综合保税区业态拓展有新突破 首单大宗贸易业务落地

温州网 2023-11-03 09:14:00
标志着该区业态拓展取得新突破,区县联动发展迈向新台阶。

温州网讯  近日,从智利进口、货值约1200万元的200吨电解铜顺利进入温州综合保税区,这批货品最终将销往温州市瓯海区企业,主要用于制作铜线、铜管。这是落地温州综合保税区的首单大宗贸易业务,标志着该区业态拓展取得新突破,区县联动发展迈向新台阶。

温州综合保税区作为目前全市唯一的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着眼于温州电气、泵阀、汽车零部件等本土优势产业的大宗市场需求,不断推进区县、区港联动,助力温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此前供应链企业进口大宗原材料,直接进口并缴纳关税会存在资金压力大等问题,如今可根据下游企业需求,利用保税仓储功能,出区后再缴纳关税,方便资金周转,降低运营成本;对下游企业来说,原先需从宁波、上海等地采购进口大宗原材料,如今在温州本地即可采买,更加方便快捷,节省了物流成本。

为做强大宗商品贸易,温州海关和温州综合保税区主动靠前服务,压缩通关时效,为企业降本增效。该业务的顺利开展,完善了温州综合保税区的区内综合业态,有效促进平台建设和物流集聚。同时,依托温州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储物流功能、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与地方产业扶持政策并举等优势,能充分发挥进口商品集聚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促进作用,共同打造温州外向型经济协同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温州综合保税区将持续深化区县、区港产业链联动发展,推进大宗贸易进口平台建设,打造区内外产业联动发展生态链,壮大“地瓜经济”。同时,不断强化平台管理,充分发挥四方联动快速响应优势,实现业务办理高效便利,助力企业发展,为温州本土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综合保税区业态拓展有新突破 首单大宗贸易业务落地

记者 伍秀蓉 通讯员 陈悦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