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海经区总投资222亿元的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温州海经区总投资222亿元的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温州网 2023-11-06 08:18:00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2023年“双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222亿元的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温州网讯 昨天,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2023年“双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222亿元的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风电配套产业链等领域,有望形成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成为助力温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宣布开工,市领导王军、梁超、王振勇、陈胜峰等出席仪式。

  海经区是我市制造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当前正处在打造产业集群的提速期。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产业项目和基建项目两大类。其中,基建项目包括温州海经区新型产业园项目等7个,总投资118亿元,涵盖产业配套、公共服务配套、市政基础配套等工程,是加速推进海经区浅滩二期大开发大建设的先行项目。

  产业项目有17个,包括中天科技年产800km深远海动态海缆等4个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配套产业项目,中腾环保年产75套智能蒸发结晶系统生产基地等6个新能源产业链项目,浙江挺宇年产2万台控阀及首台套技术装备应用等7个智能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104亿元,占地829亩,将于两年内建成投产,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80亿元。

  “我们在温州新能源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在致辞中表示,金风科技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完成一流的集数字化、智能化、零碳化的产业基地建设,为温州打造中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制造业立市、强市、兴市理念,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创新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十个一”机制,打好“招大引强”“增值扩产”组合拳,推动产业链条韧性不断增强,产业生态加快完善,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为企业在温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生态、提供最佳服务,奋力推动项目从“愿景”变“实景”,进一步谋划相关配套产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招引工作,持续迸发城市发展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温州海经区总投资222亿元的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加快推动美好“愿景”变成发展“实景”

  记者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