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创“网络诚信馆” 为诚信故事点赞

2014年03月12日 10:37:04来源:新华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网上诚信馆,就是留住诚信、传播诚信的好载体。网上诚信馆收录诚信榜样,为社会传递诚信价值观和正能量,是一种新的尝试。
报道截图

  新华网浙江频道3月11日电(记者 张和平)3月11日,温州市文明办和温州网首创“网上温州诚信馆”并上线。

  打开此网,记者看到网上加载了“谢岩斌千里还债” “诚信老爹吴乃宜替子还债”“王振滔剪毁不规范鞋子”“温州医科大学诚信小铺”等30多个温州诚信故事。网上诚信馆开通半天时间收到累计点赞数2300多。

  人们看到,此网还设置了“诚信故事”“信用知识”“互动留言”等多个板块。网友轻点鼠标,不仅可以了解故事的详细内容,还可以为自己赞赏的诚信故事和行为点赞。在纪念馆的首页设置“诚信是金”四个字的按钮,网友进入诚信馆之后,点击该按钮,可以实时看到点赞的数量。

  此网还有“信用知识”,“个人信用信息数据知识”、“如何解读个人信用报告”等板块。在“互动留言”区网友可以通过微博或在线留言,可以提供更多的诚信故事和线索,也可以发表感想和留言。在“企业信用查询”板块中输入相关信息可有权限地查询企业的信用状况。

  温州市文明办一位官员说,温州历经“诚信风雨”的洗礼,从上世纪80年代起至今,杭州武林门火烧温州“晨昏鞋”、武林门火烧假冒温州鞋、全国首创质量立市工程、民间债务危机风波老板“跑路”等事件,是温州诚信建设弥足珍贵的正反教科书。

  有网友留言说,网上诚信馆,就是留住诚信、传播诚信的好载体。网上诚信馆收录诚信榜样,为社会传递诚信价值观和正能量,是一种新的尝试。(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