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正泰华峰主发起设立温州民商银行 各方看法

正泰华峰主发起设立温州民商银行 各方看法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7-26 07:51:11

  市金融办:

  产生鲶鱼效应推动金融生态逐步完善

  首先,温州正式获批筹建民营银行,对民间资本真正进入金融领域、探索金融市场充分竞争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式作用。民营银行在业务拓展、产品创新和服务地方方面更加灵活,对促进金融市场活力和金融产品创新将有很好的带动作用,更重要的是将产生鲶鱼效应,推动整个金融生态逐步完善。

  其次,温州民营银行将给温州小微企业、“三农”带来一种全民营化的融资模式,在地缘优势下,有利于改善当前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的现状,可为以“温州模式”为代表的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温州银监局:

  为中小企业发展增加融资服务渠道

  “温州民商银行”是一家本地银行,将会更多地支持温州企业的发展,也为中小企业发展增加了融资服务渠道。

  同时,民营银行的出现,也将使银行之间竞争更加激烈,目前温州的银行机构已超过40家。但是,民营银行的诞生也会推动温州金融业的发展,因为民营银行将根据灵活的机制,会有一些不同于现有银行机构的创新作法。

  温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坚强:

  这是温州金改获重视和肯定的标志

  温州民商银行的筹建获批是温州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突破,表明国家有关部委对温州金融改革的重视和肯定。此次之所以选择温州民商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这三家,也是考虑到三地经济、金融形态的差异化,让首批试点的三家民营银行各有侧重。

  温州民商银行主要服务群体将以温州本土中小企业为主,将为温州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提供借鉴意义。

  中安金控公司董事长谭建国:

  温州上市企业入股民商银行有优势

  “温州民商银行”获批筹建,对温州实体经济将是一个利好。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该银行将更好地为温州的中小企业服务。目前,温州本土银行金融机构对温州企业的信贷力度相对大一些,尤其是此轮民间借贷风波后,包括温州银行、农信社系统的银行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力度依然不小。

  虽然,中安金控积极参与到了“金改”中,成立中安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定向集合资金的募集,但是不会考虑入股“温州民商银行”,因为公司已参股了村镇银行,入股本地银行与发展战略有冲突。

  目前,温州上市企业入股“温州民商银行”具有优势,首先是这些企业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成本比较低;其次是这些企业管理、财务等方面均比较规范,有利于民营银行的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