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价值千万别墅群违建成风 部门立案资料3抽屉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2014-08-19 18:23:19
核心提示:吴立锋表示,该小区的违建问题的确比较严重。“三年来,关于上海花园小区违建问题的立案资料就有3抽屉。”
查看评论
吴立锋办公室抽屉里堆满了“上海花园”违建的立案资料
举报信息中的别墅蒙上了黑色幕布
该别墅比周边其他别墅“高”了那么一些
一位业主占用公共道路扩建花园
业主李先生表示,右侧部分为违建
徐姓业主的别墅违建面积示意图

  温州网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陈克力) 价值千万的别墅,有的业主却嫌太矮,添一层“试比高”,有的业主,则嫌别墅不够大,于是占用公共道路扩建“后花园”。 8月17日,温州网记者接到一份举报信息,该信息称,乐清上海花园小区一位徐姓业主私自扩建别墅,侵占小区内公共绿化及道路用地。

  8月18日,记者来到乐清市上海花园小区求证此事。

  业主:违建不止一家 违建形式花样多

  记者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刘经理的带领下,查看了该小区违建现象较为严重的几户。刘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的违建跟风现象非常严重,“这样下去,我们没法管理。”

  据刘经理介绍,该小区的违建现象形式较多,如私自将公共道路改建为私人停车位或增建花园、私自向周边扩建、私自增加层数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被改建的道路已变得非常狭窄,只能由一人通过。违建地点还散落着施工工具,“今天还有人施工。”刘经理说,“我们也曾派保安过来制止,但是他们就是偷偷的进行施工。”但记者并未在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

  随后,刘经理带记者来到举报信息中所示某别墅。该别墅外围围着黑色的幕布,来到别墅内,记者并未看到有施工人员施工。经举报信息显示,该别墅将原有的三层改建成了四层,刘经理告诉记者,该别墅在房顶部分的确加盖了一层,其次在别墅侧面也向外扩建了一部分。

  住在该别墅附近的一位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在该违建别墅违建之初,周边的邻居均是不同意的。“如果他盖了四层,大家也都盖四层,这不是乱套了吗?”李先生还表示,对于这个事情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随后,李先生带着记者查看了该小区的多处违建别墅。

  部门:该小区违建现象严重 不听劝阻者将予以强拆

  乐清市规划建设监察大队乐成中队副大队长吴立锋,是该小区违建问题的经办人。吴立锋表示,该小区的违建问题的确比较严重。“三年来,关于上海花园小区违建问题的立案资料就有3抽屉。”

  “我们每天都在巡查,对于举报的违章建筑我们也有拆过。”但在执法人员离开时,工人们又回来继续施工。吴立锋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再一次对该小区进行巡查,巡查情况上报后,准备于本周内将部分违章建筑拆除。

  吴立锋分析,该小区违建现象严重,与别墅原先设计有关。“这些别墅的设计不是很合理,大厅内空间较小,业主们就纷纷将门台及角落部分进行改建。”

  “有些改、扩建较为严重的,我们至今还扣压着他们的房产证。”吴立锋说,至今该小区内还有70多户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

  针对举报信息中徐姓业主的违建行为,乐清市规划建设监察大队的大队长潘州滨表示,目前已通知当事人,当事人已表示将自行拆除违建部分,根据相关规定,自行拆除违建部分也是允许的,但首先要停止施工。

  “如该业主不听劝阻,继续进行违建施工,我们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拆除。”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