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校园中央厨房推出三举措 15位家长随时监督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2014-09-12 18:29:42
核心提示:今后,15名持证家长只要出示证件,就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上和车间工作人员类似的衣帽,进入车间进行监督
查看评论
监控屏幕可同时显示多个车间画面
监控安装方位示意图
家长代表们的飞检证

  温州网9月12日讯 (通讯员 洪佳慧 见习记者 陈克力)  连日来,鹿城区15个学校7000多名学生的就餐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其中也不乏一些家长对中央厨房发出质疑的声音。9月12日,记者了解到,中央厨房推出三项举措,誓要将透明生产进行到底。

  安装显示屏 实时传输“厨房”情况

  9月12日中午,一个65寸的显示器被安装在中央厨房的大院内,通过显示屏实时传输第六车间,也就是营养餐生产车间的生产画面。下午3时许,记者在中央厨房的显示屏处看到,该屏幕可同时显示14个实时画面,并且可以切换画面,对某一画面进行仔细观察。

  “我们在生产车间共设置了18个摄像头,其中营养餐车间共有14个,汤车间有4个,营养餐车间的14个摄像头所拍摄的全部可以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网络管理员陈欢前介绍说,这些摄像头像素高达950万,十分清晰,其监控范围涵盖了菜品从粗加工到成品到包装的全过程。

  对于仓库和冷冻室没用安装摄像头,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仓库过于黑暗,不适合安装,而冷冻室被冷气围绕,安装效果会很不明显。

  今后,市民只要在中央食堂门卫处进行实名登记,就可进入大院,观看生产车间的具体操作。

  关注公众号 一周菜单早知道

  在中央厨房开始送餐后,一些家长十分关注自家的孩子中午到底吃的是什么菜,究竟有没有营养。对此,即日起,中央厨房推出微信公众号,只要市民添加并关注“食补小厨”(微信号为:sbxc88847777),就可以在每周五的下午看到下一周的菜单,同时每天早上10点,该微信公众号还会将当天做好的菜品实物图发送出来,让大家看到。

  “对于之前有些家长反映说我们的营养餐菜品过于单一,荤菜多为鸡、鸭、猪肉,少见和河鲜海鲜。”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瀛告诉记者,针对此事,中央厨房对菜单进行了完善,尽量让学生吃好,让家长满意。今后,若家长对菜品和营养餐搭配有意见,就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接反应,中央厨房方会对意见和建议仔细考量。

  实行飞行检查 15位家长随时监督

  昨天下午,15张飞行检查员证制作完成,等待发送到15名家长的手中。

  “自家孩子的饭菜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生产出来的?这是每一位家长都想知道的。然而,因为我们厂区的生产过程直接关系到7000多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因为我们不可以允许外人随意进入我们的生产车间观看。”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厂长高卫帅介绍说,为此,我们通过鹿城区教育局,在15所小学的家长委员会中各选取一位家长,担任我们的飞行检查员,在完成了家长体检后,制作了工作证,以便他们随时进来监督我们生产的每一个过程,这也是我们“阳光工程”的一部分。

  据了解,今后,15名持证家长只要出示证件,就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上和车间工作人员类似的衣帽,进入车间进行监督。高卫帅告诉记者,如若家长在监督过程中发现员工有些不到位的地方或者不规范的动作,我们将立即对员工进行教育、甚至追责。

  与15张飞行检查员证一起“出炉”的还有媒体监督证,当天,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还向7家媒体,包括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发放了证件,以接受媒体随时监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