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位高涨江水倒灌 温州多处交通出行受影响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家琪 林小敏 2014-10-13 07:11: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沿江沿海地带连续几日出现高潮位及海水倒灌的情况。而昨日,不断有微博网友爆料自己所在的地点出现类似情况,持续的大潮让很多市民觉得诧异,也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

  永嘉:瓯江轮渡7天短暂停航

  昨日中午,市民小陈想从瓯北码头坐轮渡到温州市区,但一到码头才得知,瓯北轮渡因涨潮已停运。记者了解到,从10月5日开始,已经七天(7日除外)因涨潮而停运半个小时,这给市民来往瓯北和温州市区带来影响。

  永嘉轮船公司总经理朱清云介绍,农历九月仍出现这么大的潮水实属较罕见。对于给市民造成的影响,朱经理介绍,由于历年无此情况,而且每次只是停运半小时便能恢复轮渡,所以也请市民能够谅解。

  在江心屿景区游玩的市民也发现,这周每到中午,江心屿景区的轮渡码头总有游客滞留。据景区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近日受涨潮影响,轮渡码头以及引桥都被潮水淹没,致使游客进出景区受到相应影响,但受影响的时间只有一小时左右,涨潮期一过,游客便能恢复通行。

  洞头:灵霓北堤积水1米多

  昨日上午,洞头对外唯一陆路通道灵霓北堤因涨潮致使交通中断,高潮位时积水最深达1米多。其间,一辆旅游中巴浸在倒灌的大堤上,致使20多名游客被困,后在洞头县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脱困。

  工作人员向司机了解后得知,车上的游客都是从市区前往洞头游玩,当时驾驶中巴进入大堤前还未封道,但在途中却发现大堤出现海水倒灌,车也因此抛锚了。一小时后,中巴车内已完全进水。工作人员联系了附近工地的救援铲车赶到现场,将抛锚的中巴车拖至安全地带。

  就在此时,从洞头方向跑来三位游客,三人都是打的赶往机场的,但行至该路段时,却发现大堤积水不能通行,而司机称退潮还需几个小时,此时距飞机起飞只剩一个多小时,最后,洞头县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将他们送至灵昆镇。

  昨天下午2时许,灵霓北堤积水逐渐消退,道路恢复通行。据洞头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后,已有数天因涨潮而对大堤实施交通封闭,相较以往同期时段,封道次数确实多了一些,这也给市民来往洞头造成影响。

  瑞安:每天中午江水倒灌

  昨天下午3点多钟,家住瑞安渔港码头附近的赵女士一家又在清洗自家门前的道路,因为江水倒灌至街面,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了近一周。

  据赵女士介绍,按往年情况,应该是中秋节期间或有台风影响,街面上才会出现江水倒灌,但今年的情况却有些异常,不仅连续几天出现,而且持续时间都有两三个小时。对于住在这里已有十多年的赵女士一家人而言,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

  因为都是在中午江水倒灌,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中午时分涨潮最高时,居民只能待在家中,大家都将车子停在高地,而储藏在地下室的东西都遭了殃,大家只好待大潮过去后再进行清理。另外,还有许多地处低洼地带的住户家中出现水管爆裂的情况,只能关闭总闸。

  在苍南县沿江路附近,江水倒灌也给当地的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为防止江水倒灌进房,有些市民搬来沙袋挡住江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