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委会客温州戏迷 说说越剧节“那些事儿”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闻菁 瞿明华 2014-10-28 10:30: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晚,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的《秀芬》为第三届越剧艺术节压轴。

  温州网讯 今天,第三届中国越剧节将完美落下帷幕。在为期17天的这场艺术盛宴中,12项精彩活动、24场全国越剧优秀剧目交流演出、40场广场戏曲演艺活动让温州戏迷过足了眼瘾。

  戏迷参与共书精彩

  昨天下午,安志强、张仲年、周冠均等七位专家评委参加了市图书馆“文化会客厅”活动,与温州戏迷聊一聊本届越剧节幕后的故事。在谈到越剧节给他们留下最深的印象时,他们一致认为,温州的群众参与性特别高,超出了他们的预想。原江苏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方同德称:“此次越剧节最精彩的大戏就是由温州几百万人次的戏迷共同上演的。”

  每台大戏都有水准

  上海戏剧学院原副院长、导演系教授张仲年对此次越剧节精品迭出表示赞赏:“我在温州看了18台节目,都具有一定水准。《甄嬛》给我很大的惊喜,它突破了电视剧以恶制恶的思想,有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演出结束后,全场的观众都站着不走。还有让我难忘的是,这次越剧节有五台是现代戏,越剧演现代戏是非常困难的,涉及到男女合演的关系,但他们都做到了。”张院长还提到,本次越剧节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坚持了越剧剧种的本身特性,没有让越剧变味。

  百姓得实惠进剧院了

  本届越剧节很好地体现了“戏曲故里、文化浙江;越剧盛会,人民节日”主题,尤其让人充分感受到“人民节日”。“每天晚上,剧院里都有很多人在看戏,这说明温州人喜欢看戏、懂戏,有文化底蕴,他们能全心全意投入到这次越剧节中,让我觉得很欣喜。”原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周冠均感慨,其实越剧节上谁获奖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老百姓是否得到实惠,愿不愿意真正走进剧院看戏,这比戏本身更有价值。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表示,这次越剧节提出展示地域特色、凸显市场运作实现文化惠民。所有的观摩票采取市场化运作,低价面向市民,最终达到了90%以上的上座率,还有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等地专程赶到温州来看戏的戏迷。通过这次越剧节,还有一个成功的转变,就是由过去组织观众去看戏,到现在通过市场化运作让大家自己来看戏,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