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到付款也不可靠 600元买了个苹果4S手机模型

来源:乐清日报作者:2014-10-30 14:34:36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在乐清虹桥镇务工的安徽籍徐女士参加了一个充话费送手机的活动,可充了600元话费后,她收到的居然是一个手机模型,更让她窝心的是,充值的那600元话费一直不能使用。前天,徐女士打电话给联通公司的客服,得知联通公司根本没有组织这样的活动。徐女士报案后得知,近段时间,像她一样,花600元买回个手机模型的人还真不少。

  数天前,徐女士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联通公司”的,称最近他们在做活动,用户只需充值600元话费,就可以得到一部公司赠送的苹果4S手机,并称货到付款,无需担心。徐女士听了觉得挺靠谱的,话费反正自己要用,而且充话费送手机之类的活动也经常看到,于是便答应了,并按对方的提示在手机上提交了订单。

  过了两天,果真有快递送上门来,徐女士满心欢喜,她立即在手机上支付了600元的话费,签收了快递。打开包裹一看,一部崭新的苹果4S手机映入眼帘。徐女士迫不及待地试了试,结果发现这部手机怎么也开不了机。请内行人一看,这部手机竟然是一部模型机。徐女士虽然很生气,但想想也没损失什么,只是预交了600元话费罢了。

  又过了两天,徐女士发现预交的600元话费一直没充值到她的手机上,她越想越不对劲,就打电话咨询联通公司的客服,结果客服说联通公司根本没有搞这样的活动,而她充值的600元话费根本没有充到她联通手机的账户上,而是直接进了骗子的腰包。

   [链接]

  “代收费”在网购当中很普遍,“货到付款”其实就是收款人将代收费交给快递公司。如同徐女士此遭遇中,未支付“代收费”不得拆封包裹一样,不少“货到付款”缺少开箱验货的环节,使得不少消费者也因此上当受骗

  淘宝客服表示,没有通过第三方支付的货物如果出现问题后维权较难。不过,像徐女士的遭遇可以通过法院等司法机构进行解决,但对于小额消费者来说这是件劳心又劳力的事。其实打电话给徐女士的那人已经构成了诈骗,虽然600元并未达到诈骗罪的构罪金额,但是对方以这种手段诈骗成功的对象肯定不少,如果数额巨大则属于刑事犯罪。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