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破特大贩毒案 毒贩拿快递“茶叶包”藏冰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 2014-10-31 07:58: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柏建斌通讯员留天洋)贩毒者坐飞机从广州来杭州,而毒品早早地通过物流快递也来了杭州。

  “这是毒品交易新手法,稍一疏忽,抓了人查不到毒品,而发现了毒品则抓不到人。”昨天,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公安分局侦察员高警官说,幸亏侦查十分缜密,缉毒警发现了其中秘密后,仅仅用了4天时间便侦破了两起相关联的特大毒品案件。

  拱墅警方昨天发布消息,由100多警力参与的此次抓捕行动中,警方共抓获以方某为首的吸贩毒分子30余名,同时,民警还收缴五四仿真枪一把、管制刀具、汽车及一批毒资。

  至此,这起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督办的目标案件告破。

  “别动,趴在那儿。”10月25日傍晚,拱墅公安分局便衣警察再次来到杭州一家物流市场,见到有人提取可疑物件时,众警察快速出击,将“老陈”抓获。打开快递物件,民警现场查获冰毒2000余克,这中间还有K粉等等。

  也就在几天前的22日,拱墅缉毒行动同样在杭州的一个物流市场进行。“两个昼夜的守候,毒贩方某前来提取包裹,我们已经查明,方某要提取的正是从广州快递过来的毒品。”高警官说。

  “毒贩中大都是广东揭阳籍的,他们在杭州生活了一些年头,起初来杭州从事餐饮业,比如为首的张某,便是厨师。”高警官说,可能是这些人觉得做厨师收入少,因为老家那儿能弄到毒品,便开始贩毒了。“更有一些人先是吸上毒,之后便在杭州有了一个吸毒圈子,以贩养吸,渐渐地形成了一个团伙。最小的只有17周岁。”

  “这些人太狡猾了,毒品包装成茶叶,选择登记和查验不把关的小物流公司走货,而毒贩则选择飞机高铁。”拱墅禁毒大队长卢伟说,这些毒贩将毒品换装后,购买一个新的手机号码,专门用来快递取货,并且这个号码只用一次。“用这个号码和假的名字发出快递后,毒贩便坐车或者飞机来到杭州,凭那个只用一次的号码提货。”

  卢大队长说,由于快递比飞机要慢一些,毒贩什么时候会去提货,真的没有办法确定。

  他们还是会对毒品进行一番包装。“这次查获的冰毒,伪装成茶叶装在茶叶袋子里,袋子外面先用泡沫包好,而整个物件上下还用钢板隔离,以防止被X光机照到。”

  为了让毒品从物流通道走得更加安全,这个团伙物色了一名同是广东揭阳的物流工作人员“阿帆”,平时阿帆在一家较大规模的物流公司上班,但他的真目的,是为贩毒团伙物色不同的小物流公司,同时找到这种公司在收货取货方面的漏洞,及时提供给方某等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