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老爱穿紧身打底裤当心静脉曲张

来源:综合作者: 2014-11-27 09:45:10
核心提示:女性最好不要长期穿打底裤,宜穿保暖不太紧身的衣服,如发现腿部有蚯蚓状迂曲血管应及时就医。
查看评论

  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瘀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长期站立、重体力劳动,久坐不动等都可导致静脉曲张。冬天,许多爱美女性都喜欢穿打底裤,专家指出,穿着过紧的打底裤也可能会导致静脉曲张,冬季最好穿保暖又不紧身的衣服。

  据了解,我们身体的多个部位的静脉都可发生曲张,最常见的发生在下肢。另外,当胎儿(怀孕时)、肿瘤等情况压迫到静脉血管时,也可能出现静脉曲张。静脉曲张与长期站立、重体力劳动,久坐不动等有关,其中久坐不动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因素。

  此外,许多女士喜欢穿的打底裤也可能会有导致静脉曲张的风险。因为紧身裤(袜)往往过紧,下肢血液无法顺利通向心脏,在静脉中沉积,严重影响血液循环,导致下肢静脉曲张。

  医生提醒,女性最好不要长时间穿打底裤,冬季宜穿既保暖又不太紧身的衣服,如发现腿部有蚯蚓状迂曲血管,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