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重拳整治六大重污染行业 关停472家企业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11-28 08:37:11
核心提示:这一轮重污染行业整治从2011年开始,计划到2015年结束,选择了电镀、印染、造纸、制革、化工、合成革等6大重污染行业。
查看评论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平阳县金属制品加工园区
与会代表听取平阳重污染行业的企业代表介绍
行业整治工作通报会现场

  温州网11月27日讯(记者 潘涌燚)电镀、印染、造纸等重污染行业在温州已有较长的历史,其所衍生出的环境污染问题,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11月27日下午,记者在温州市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对重污染行业开展了集中整治,淘汰关停了一批“低、小、散”重污染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据介绍,这一轮重污染行业整治,是从2011年开始,计划到2015年结束,主要选择了电镀、印染、造纸、制革、化工、合成革等6大重污染行业。

  温州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进光说,之所以选择这6大行业作为整治的对象,主要是因为这6大行业在我市有较长的历史,还是其他支柱产业的配套产业,对这6大行业进行规范提升,有利于其他行业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全市这6大重污染行业共有企业1151家,其中电镀601家、印染131家、造纸112家、制革75家、化工117家、合成革115家。对于这些重污染行业,目前我市环保部门主要通过整合入园、淘汰关停、原地整治等三方面的举措进行整治。

  “对一些“低、小、散”,工艺落后、选址不合理、整治无望的重污染企业坚决予以淘汰关停,在本轮整治提升工作中,计划淘汰关停企业497家,已关停472家,关停任务完成率达94.96%,”王进光说道。

  随着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6大行业整治取得了较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环境不断改善、经济良性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目标。

  环境监测数据表明,全市环境质量处于持续改善,尤其是水环境质量改善较为明显, 2014年1-10月份,全市平原河网市控以上39个站位氨氮均值比2013年下降10.55%,总磷均值同下降14.25%,高锰酸盐指数均值稳定在三类水。

  王进光表示,今后环保部门还将组织各地对所有已通过县级整治验收的印染、造纸、制革、化工等企业开展“回头看”活动,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企业一律予以停产整改,切实巩固整治成果,遏制污染反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