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温州技术改造投资384.79亿元 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超 陈文平 2014-11-28 07:34:2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机器换人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1-10月份,温州完成技术改造投资384.79亿元,同比增长51.6%,增速居全省首位,比工业性投资增速高出32个百分点;技术改造投资占全市工业性投资的比重为68.6%。

  自从今年8月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机器换人的实施意见》以来,“机器换人”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也不断加码。各县(市、区)针对各自产业集群经济的特点,扶持重点行业,攻关关键环节和重点技术。如乐清市针对电器行业出台系列政策,促进电器行业“机器换人”。

  为了让“机器换人”更符合我市经济“水土”,我市还成立了“机器换人”产业发展联盟,联合政府、行业协会、科研单位、设备制造企业和需求企业的力量,并将北航、浙工大、中科大列为我市产业联盟重要成员。

  据了解,今年全市针对“机器换人”重点项目将进行财政资金补助1.2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30个,补助资金超过3000万元;瑞安、乐清的补助资金则分别达到3800万元和2500万元。企业和政府的大力投入正结出硕果。根据对市级41个示范“机器换人”企业的调查,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均在20%以上,效果明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