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以整治成果为温州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12-18 06:50:03
核心提示:鹿城区要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再加一把劲、再担一份责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专题督查双屿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鹿城区要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再加一把劲、再担一份责,全力推进双屿综合整治、转型提升,切实发挥城市有机更新的典型示范作用,为温州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鹿城区深入开展双屿综合整治,形成了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整治,双屿环境面貌明显改观,人口结构持续改善,企业劳动生产率逐步提高,治安刑事案件和消防事故明显下降,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这是陈一新第六次来双屿开展调研督查工作。昨天,陈一新和市领导陈作荣、王立彤、仇杨均,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双屿“A378”时尚产业园项目、滨江广场项目、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温州(国际)鞋城等建设,深入了解双屿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双屿这个工业大镇,如今已有一批科研机构入驻。昨挂牌成立的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拥有一支具有世界顶尖教育背景的科研团队。在筹备期间,该研究院与温州6家本土企业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并引进高新技术项目19个。陈一新勉励研究院要努力引进一批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到温州扎根创业,真正打造“温州硅谷”。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科技部门要在政策、工作、生活等方面加强服务,切实为高层次科技人才创业创新创造良好条件。

  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双屿综合整治工作后,陈一新指出,开展双屿综合整治是省委交给温州市和鹿城区的重要任务,是温州大都市“3+1”亮点区块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鹿城区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这项工作抓好了,不仅对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品位有展示作用,而且对全省实施“减员增效”也有示范作用和典型意义。要深化认识、强化攻坚,扎扎实实抓推进、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整治目标。

  就环境综合整治问题,陈一新强调要突出以“治水、治气、治堵、治违、治安”为重点,加快推进环境综合整治。要深入推进“三改一拆”,以无违建创建为抓手,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紧盯瓯江、丰门河沿岸等重点区域,全力推进拆违。要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深入实施“引水源、蓄活水、打卡口、连河道”工程,加快推进河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尽快消除河道黑臭现象。要深入推进市容市貌整治,狠抓交通治堵,持续推进西进城口综合整治,切实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就产业转型升级问题,陈一新强调要突出以时尚化改造为方向,加快推进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要注重发挥特色优势,立足鞋革等传统特色产业,以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为目标,大力发展高效产业和高效经济。要深入推进“四换三名”,通过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发展电子商务、淘汰落后产能等途径,加快构建现代企业集群。要强化平台支撑,提升发展“中国鞋都”产业集聚区,加快推进时尚产业园、总部经济园、国际轻工淘宝城等建设,积极打造各类创新载体和平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集群。

  陈一新指出,要突出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手段,加快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要优化双屿规划功能布局,突出抓好中央涂改造,以重点区块建设带动温州城市西部发展。要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道路交通、水利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要扎实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农贸市场、公厕等民生工程建设,切实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

  陈一新强调,要以减员增效为目标,加快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要加大新居民服务管理力度,完善新居民积分制管理措施,加大“机器换人”力度,推动企业减员增效。要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陈一新强调,要以强化责任担当为要求,合心合力推进双屿综合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引导各级各部门真正担起推动双屿整治提升的责任。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舆论监督引导,形成社会合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整治建设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