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的4号线列车明早出发 吉祥物“杭杭”等你互动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5-02-01 23:16: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编辑/石潇俊)2月2日(周一)早上9点半,嫩绿色的杭州地铁4号线列车就将开启第一次载客旅程。有时间的话,不妨去试乘感受下杭州第三条地铁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的各站点都已清理好卫生,装扮一新,明天市民中心站启动仪式的布置也已经完成。为了保证明天地铁的顺利试运营,各站点的设备也都在今天进行了最后一次调试。电梯、案件、通道闸机准备就绪,自动售票机也填装好了充足的零钱和单程票,等待乘客的光临。

  还记得圆滚滚、萌萌哒的地铁吉祥物“杭杭”吗?明天4号线开通后,这个酷似《星球大战》中R2—D2的小家伙也会出现在乘客身边,透露一下,明天这个小机器人会出现在市民中心站、钱江路站、近江路站、火车东站站这4个站点,赶紧去和他来一场邂逅吧。

  新的线路开通了,明天试乘时,大家不妨在下车后到有些站看看。首先要看的站当然是火车东站站、彭埠站、钱江路站以及近江路站,这4个站点都是4号线与1、2号线相接的换乘站,虽然之前已经多次介绍过如何换乘,但是自己亲自走一走肯定能更加深印象。

  如果明天下雪的话,出了城星路站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城星路站位于钱江新城腹地,周边环绕林立着各种大楼,不过在这片钢筋混凝土的“雨林”一隅,却有一抹真正的绿色存在。在城星路站东北侧,就是城市“绿肺”之称的钱江新城森林公园。公园内栽种着包括银杏、香樟、樱花在内的30多种乔木、5000多棵大树。在漫天的风雪中,走在一片林荫之下应该很浪漫吧。

  累了、饿了,那就是时候赶到市民中心站了。市民中心站位于钱江新城中心,周边有市民中心、砂之船国际生活广场、杭州大剧院、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万象城等杭州市地标建筑。不管是购物、休闲、美食、娱乐,只要出了站,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享受。不过,出站之前可别急着迈腿,放缓脚步、抬头看看,你会发现市民中心站的天花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璀璨的“星空”,这些星光相互之间还勾勒出了不少杭州名景,具体是哪些明天就让你自己找出来吧。

  在此提醒,地铁4号线首通段开通后,将和1、2号线连接,杭州地铁也将初步成网。站点一多,人难免有时会犯迷糊,这时你就可以扫一扫二维码,下载一个杭州地铁官方微信号。通过微信号,乘客可以方便地在手机终端查询身边地铁站(需要开通微信定位功能)、地铁线路、线网运营时刻表、任意两站区间票价,还能第一时间了解地铁的各项新闻和公告,并参与官方组织的各项互动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