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机动车检测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刘宏宇 2015-03-28 08:59: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位于瓯海蟠凤温州汽车城内的全市首个机动车检测监管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温州汽车城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吴一帆告诉记者,机动车的检测监管工作,原先是人工受理,即车辆上检测线验车时,查验人员拿一个表随车逐项挑勾。现在则改为将车辆各种数据报表信息现场拍照,上传到温州市机动车检测监管平台,与此同时,交警监管中心的民警面对电脑,将每辆车的相关信息逐项审核,结果马上联网传回检测站的查验电脑。

  根据质检总局、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及国家车管部门出台的相关机动车检测文件要求,公安部要求全国各地的交管部门,逐步建立机动车检验监管平台,这个平台会对机动车检测站上传的数据进行审验,然后才能签章,机动车检测站要将车辆检验的全过程用视频拍下来并上传,拓印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也要拍照上传。

  吴一帆说,全市首个机动车检测监管平台运行一周来,上线检测的车主普遍表示,车检时间有明显缩短。原先一辆车从上机台到从查验大厅拿到检测报告,大概要30-40分钟,而采取信息智能采集后,时间可以缩短至20分钟左右。同时,监管平台可以有效减少人工工作量,工作人员总的可以减少10余人。而最大的好处是,现有的平台杜绝了人工查验存在“挈篮子”的可能性,做到更加公正公平,检测过程全程录像,也便于双方对检测结果有异议时追溯查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