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学考试有新变化 又有22个自考专业停考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周大正 2015-04-19 10:12:56
核心提示: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自2015年10月考试报考开始,我省自学考试餐饮管理等22个专业停止接纳新生。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自2015年10月考试报考开始,我省自学考试餐饮管理等22个专业停止接纳新生。据统计,相关专业停考后,目前全省自考开考的专业总数共80多个,此后,考生如通过参加其它专业相同课程的考试,获得所有课程的合格成绩,仍可按原公布的专业计划申请毕业。

  对于未上高考线而无法如愿跨入普通高校深造的学子来说,参加自学考试无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自考制度建立30年来,很多人通过自考完成了高等教育的深造。但与自考制度建立之初相比,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形势的变化,从最初的学历补偿逐步向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转变,考试定位和专业设置都有相应的调整。

  继去年我省有21个自考专业停止接纳新生后,今年,根据全国考委《关于停考餐饮管理(专科、独立本科段)、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的通知》文件和我省社会经济的发展及有关专业的报考需求情况,又有22个自学专业停止接纳新生,从2017年10月考试开始不再安排相关课程考试,2018年开始不再颁发该批专业的毕业证书。

  与此同时,我省经过严格的专业论证,近年逐步开设了销售管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等部分本专科专业,吸引不少考生报考,满足社会需要。

  “自考专业设置目前处于调整期。”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自考人数目前比较稳定,每次考试人数基本都在5000人左右,但杭州等省内其他地市有下降。

  据悉,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考试安排,自去年起作相应调整。原一年四次考试(1月、4月、7月、10月),调整为一年两次(4月、10月)。目前,具体各考试的报考简章已经公布。

  今天停考的22个自考专业:

  餐饮管理(专科起点本科),劳动和社会保障(专科起点本科),社会工作与管理(专科起点本科),义务教育(专科起点本科),秘书学(专科起点本科),公共关系(专科起点本科),机电一体化工程(专科起点本科),药学(专科起点本科),中药学(专科起点本科),新闻(高中起点本科),劳动和社会保障(专科),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专科),社会工作与管理(专科),义务教育(专科),新闻学(专科),中药学(专科),公共关系(专科),工业设计(专科),药学(专科),淡水养殖(专科),农产品营销(专科),农家乐经营与管理(专科)。

  去年停考的21个自考专业:

  10个专科专业(餐饮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律师、网络编辑、美术教育、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物业管理、计算机控制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产品质量工程)

  11个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文化产业管理、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音乐教育、数字媒体艺术、数学教育、计算机网络、道路与桥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产品质量工程、检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