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天网”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 杨秀珠被列榜首

导语Guideline

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女巨贪杨秀珠涉贪2.5亿,位列通缉令榜首。

2003年,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出逃美国。截至目前,杨秀珠仍滞留海外未归。【详情

编辑:李思思来源:温州网2015-04-23 14:59:44
【聚焦】“天网”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 杨秀珠被列榜首

结语Epilogue

今年的“天网”行动更加深化,此次集中而具体地公布外逃人员信息,说明我国对外逃人员的情况掌握得非常精准,也表明这一行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

公布外逃人员信息有助于扩大社会公众的参与程度,更有利于获取追逃的线索,推进追逃工作。同时,也能对外逃贪官起到震慑作用。

这些行动也表明了中央坚决反腐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