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一驾校“入驻”工厂 运管局:训练场地需审批

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作者:2015-05-13 14:54:09
核心提示:驾校办到工厂里面|温州驾考车检重大调整|市民就近考试
查看评论

  训练场地上有学员在练车

  训练场地与工厂办公楼之间由隔离栏相隔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一家驾校“入驻”到工厂里,就在职工宿舍旁边,员工担心会威胁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企业厂区用作驾校训练场妥否?据记者调查,该驾校尚未通过审批,但目前已有人在场地上训练。

  一封特殊的信:驾校开在员工宿舍旁

  近日,一网友在《瑞网议事厅》上发出了题为“驾校办到工厂里,这样安全吗?”的求助信,发帖的是一名在市蜘蛛王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新瑞安人。信上说,该企业将一块空地租给了平安驾校作为训练场地,很多练车设施都已建成投用,有时还有教练车开进来。发帖人认为,驾校办到工厂里面,离职工宿舍很近,教练车进进出出,对厂里员工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万一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而外来人员进入厂区,也会给工人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另外,该网友还提出疑问:该企业用地属于工业用地,能否作驾校训练场地使用?

  现场:驾校场地已经投入使用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飞云街道的市蜘蛛王集团有限公司。由于正处于上班时间,出入走动的职工很少。

  网友所说的驾校设在企业入口西面的空地上。该企业正大门分为两个入口,靠东边的是工厂的出入口,设有保安亭;西侧入口则可以进入驾校的练车场地。该场地四周由绿化带和隔离栏围了起来,场地北面是员工宿舍。

  记者进入练车场地,看到地面上已经划好黄色标线,场地的一侧还设了一个小坡,可练习上下坡项目。当时,场地上有两辆教练车行驶,边上还站着几位教练模样的人。

  企业:已做好防护措施

  保安亭一保安说,“五一”小长假结束后,陆续有教练和学员进来练车,但来的人并不多。据介绍,该场地四周的隔离栏是5月4日安装的,练车场地也尚在审批中。

  市蜘蛛王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与平安驾校于今年1月6日签订相关租赁合同并允许其进场施工。练车场地四周均有隔断设施,而且学员练车时均有教练在场,不会影响到企业职工人身安全。另外,该场地有独立的两个出入口供教练车进出。“我们也与平安驾校沟通好,保证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办公区域。”该负责人说。

  质疑驾校资质,市民可打96520投诉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校训练场地也可以使用工业用地,两者并无直接关联,主要还是看训练场地是否通过相关审批。

  该局审批科科长陈礼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平安驾校该处场地的申请。据介绍,驾校场地审批需要提供经营场所使用权证明、租赁合同、教练场地技术条件说明等一系列证明场地安全资质的材料,该局审批科将根据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后再作出审批决定。陈礼孟说:“如果市民对驾校教练场地的安全、资格等有疑问,可以向市运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96520。”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