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终结束18年尴尬 成史上第9支1-3逆转球队

来源: 腾讯体育作者: 2015-05-18 14:04: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火箭队18年的尴尬纪录,终于在今天终止了!在今天凌晨上演的火箭队和快船队的抢七大战中,最终火箭队以113-100击败快船队,从而以4-3的大比分成功挺进西部决赛。这是火箭队自1997年以来首次打进西部决赛,结束了18年的尴尬队史纪录,他们也成为历史上第9支在季后赛系列赛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

  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火箭队做到这一点真的不容易,为什么这么说?看看这个历史数据吧:在NBA的季后赛历史上(本场比赛之前),总共出现过227次1-3落后的系列赛,但是只有8支球队完成过翻盘,分别是1968年的凯尔特人队、1970年的湖人队、1979年的子弹队(如今的奇才队)、1981年的凯尔特人队、1995年的火箭队、1997年的热火队、2003年的活塞队和2006年的太阳队。最近的一次,离现在都有将近10年的时间了。

  火箭队此前在历史上总共有12次出现季后赛1-3落后的情形,1975年他们被凯尔特人队淘汰,1977年他们被76人队淘汰,1986年他们又被凯尔特人队淘汰,1988年和1989年他们分别被小牛队和超音速队(现雷霆队)淘汰,1990年他们被湖人队淘汰,直到1995年他们才逆转击败了太阳队(最终夺得总冠军)。1999年和2004年,火箭队都是被湖人队淘汰;2008年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又被爵士队淘汰;2013年他们被雷霆队淘汰,上赛季他们又被开拓者队淘汰。

  所以说,从这些历史数据来看,火箭队的翻盘概率实在是太低了。但是这一次他们做到了,他们创造了历史,成为历史上第9支在季后赛系列赛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这是詹姆斯-哈登的功劳,这是德怀特-霍华德的功劳,这是火箭发带帮的功劳,这是所有火箭队成员的功劳,这一次他们没有辜负一直支持着他们的球迷。

  西部决赛,火箭队来了!18年的尴尬纪录终于划上了句号!火箭队上一次打进西部决赛,还要追溯到1996-97赛季,之后他们10次打进季后赛(算上本赛季),但是8次都止步于第一轮,2008-09赛季姚明领军打进第二轮,不过在抢七大战中输给了湖人队,遗憾的无缘西部决赛。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火箭队终于再次迈进了西部决赛的大门。情景暗合1995年,不知道这一次能否重现那一年的神迹?

  (掌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