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月以来溺水事件频发 去游泳先学会自救方法

导语Guideline

游泳是夏季最受欢迎的解暑方式之一,除了游泳馆,塘河、水库、溪潭等地也是一些市民的嬉水玩乐之地。殊不知,这类野外“泳池”看似表面平静,但底部暗藏凶险,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前天,龙湾永中朱垟水库发生一起三人溺水事故,其中女子付某和男子邝某不幸溺亡,另一女子陈某获救。昨天中午,永嘉县岩坦镇黄二村一水潭发生溺水事故,四人不幸身亡。

安全意识薄弱,到不熟悉、不安全的水域游泳,是引发溺水事故的主要原因。

作者:鲍苗苗来源:温州网2015-07-26 17:35:47
【聚焦】6月以来溺水事件频发 去游泳先学会自救方法

结语Epilogue

溺水是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据统计,我国每年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因溺水而死亡者达1.6万人之多。

从发生的溺水事故分析,既有在水库发生的溺水,也有发生在建筑工地水塘、河等处的溺水。一些地方水情不明,难以被人掌握。

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独自或者结伴到江河水库及施工留下的水塘玩水或游泳。青少年儿童应在家长陪护下到正规游泳场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一旦有人溺水应当马上呼救、科学施救,并且要记得迅速拨打110和120。并且,溺水施救首先需确保施救者自身安全,评估自身体力能否救人,切不可盲目下水救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