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召开年度座谈会 嘉宾寄语2016年监督更有力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2-26 11:59: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12月26日讯(记者 戴玮 见习记者 黄梦思)12月25日上午,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召开2015年度嘉宾座谈会。会上,栏目组评选出的10位年度优秀评论员畅所欲言,为栏目明年更有效地开展监督报道建言献策。

  2015年《代表在线》栏目共刊发100逾期,组织嘉宾视频访谈59期,邀请参与访谈的部门嘉宾和评论员超180人次。诸多民生类问题在报道之后形成新闻热点,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代表在线》栏目还推出记者回访系列报道,每个月1期回访,每期4个选题,持续追踪栏目采访的事件,监控问题进度。

  座谈会上,嘉宾们就过去一年栏目的运行情况进行点评,并为栏目今后运行模式的创新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温州市人大代表郑奇芳表示,今年参与栏目评论最大的感受是,相关部门对媒体报道的民生问题重视程度逐渐下降,事件处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她建议,减少选题数量,抓住重点选题进行重点跟踪报道,持续滚动曝光,深度监督。

  对此,温州市人大代表余康杰也有同样的感受。他的建议是,将栏目未能监督解决的民生问题转为“代表建议案”,以代表的名义进行提案,实现最大力度的监督。“这样一来,扭转栏目被动的状态,让相关责任单位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系,变被动为主动,提高问题解决的成功率。”

  温州市人大代表诸爱珍认为,网络时代网络的力量比人大代表的力量更加强大,要多通过网络新闻曝光,集合网民评论的方式,给办事不力的政府机构持续施压,以此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

  温州市人大代表童洪锡说,参加多期栏目访谈,至今未遇见职能部门“一把手”参与栏目访谈,由此多少反映出职能部门对民生问题的重视程度不高。他建议,将邀请访谈的方式变为“上门服务”。

  律师吴建胜建议,访谈邀请时应跟部门明确邀请嘉宾为部门“一把手”、“二把手”,并以直播、录播穿插的方式进行报道。

  会上,原市人大常委会政研室主任、栏目总监制胡经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编委、温州网新闻中心主任黄作敏为在场的2015年度优秀评论员颁奖。

  2015年《代表在线》栏目优秀评论员名单:

  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市政协委员 李星涛

  浙江省人大代表 陈勇

  温州市人大代表 余康杰

  温州市人大代表 陈珍文

  温州市人大代表 童洪锡

  温州市人大代表 郑奇芳

  温州市人大代表 诸爱珍

  浙江蓝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吴建胜

  温州市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委员、律师 王强

  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 陈一来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