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为口(文成县公证处主任)

2016-10-13 09:33:00
查看评论

  林为口,1982年5月出生,浙江苍南人,现为文成县公证处主任。文成地处浙南,是浙江省著名侨乡,全县有10多万华侨旅居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这里公证事业蓬勃发展,年办证量近万件,这里的公证人更是一腔热血,给人民带来公证法律服务的同时,又保障公证的社会公信力。这里的人民离不开公证,也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林为口。

  一、服务中心,勇于担当顾大局

  近年来,林为口积极参与县政府旧城改造拆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有关公证工作,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如在一次解决拆迁“钉子户”案件中,他顶着来自各方的压力,甚至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成双方最后一次回到谈判桌前,想方设法协调双方达成一致,当场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书,避免了一场进入强制拆迁程序后容易发生的重大矛盾纠纷事件。

  二、公正执法,不求荣誉重信誉

  为改善办证环境,林为口组织公证处改革,在窗口醒目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收费标准、办证指南等,公证人员全部挂牌上岗,全方位接受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公证服务效率,努力树立公证处公正形象。多年来,他结合公证工作职能做好法律服务。通过办理各类经济合同、授权委托书、继承、保全证据、赋予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等事务公证,帮助当事人完善了经济法律行为,消除了纠纷隐患,制止了不法经济行为。他给顾问单位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书,办理证据保全、现场监督等公证,帮助农村完成“三分三改”工作,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难和危机。提高了公证工作的信誉度,保障了经济活动依法进行,维护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三、开拓进取,不求平庸求创新

  林为口积极开辟、拓展公证工作的新领域和新路子。目前,公证服务项目已由单一的涉外公证业务发展到了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他规范文成县公证处的管理,为华侨在国外学习经商,回国投资家乡建设,为侨眷出国团聚创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他在文成公证系统积极推广便民惠民服务措施:推行节假日上班和八小时外电话预约办证服务;推行急事急办制度和上门办证服务制度;推行QQ便民咨询服务;推行公证法律援助制度;推广“公证云”和在线办理公证业务等服务。他还最早在全市公证系统业务试行公证卷宗电子扫描。他还担任玉壶镇44个行政村的法律顾问,拓宽了公证服务领域。

  四、特事特办,公证扶困献爱心

  多年来,林为口积极为社会上那些老弱病残、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提供公证法律援助,先后为他们办理各类公证援助案件,得到了受援助对象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对特别困难的残疾人群,林为口在坚持依法办证的原则下,特事特办,让许多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残疾人又重新燃起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之火。他还对残疾人、老年人、妇女等求助对象,实行优先服务,对行动有困难的,上门服务。并印发公证宣传小册子,宣传资料,向社会推出了服务承诺书,规定了服务时限,让老百姓了解公证业务和办证流程,尽量让当事人少跑腿,提高办证效率,缩减办证时限,真正实现了便民提效的服务宗旨。

  五、公证为民,不畏艰难守原则

  在文成县有着10多万华侨的地方,林为口10多年风雨无阻,帮助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工作以来,他经常加班加点,急当事人所急,办当事人所需,有一次,他接到一名女士从德国打来的电话,希望公证处尽快帮其办理一项出生公证,因为她在德国移民递交材料的时间马上到期,如果她的出生公证书不能在一个星期办好寄交德国,她原来所有的移民手续全白费了,她说得很着急都差点要哭了。林为口同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知办证所需材料,随后立即着手该女士从德国发来的材料核实手续,很顺利地为该女士办好了公证书。时隔半年后,那位女士在拿到德国护照后特别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还向公证处传真了一封感谢信。林为口同志在工作中无数次面对“关系证”、“人情证”、“礼金证”,他坚决拒之门外;多少次面对复杂的局面他挺身而出,以真诚的微笑面对某些人的不理解甚至无理刁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