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武汉人才招聘会举行 万名贤才渴望赴温展宏图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云豪 2016-10-18 07:24:00
143家来自温州的企事业单位进场求贤,提供3000余个岗位。一天会期内,就吸引了1万余人前来求职。
查看评论

各温企展位前人潮涌动,知名企业更是成为求职者的目标。 郭云豪 摄

  温州网讯 历年来,温州与武汉两地有着良好的人才往来。前日,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6温州-武汉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行。143家来自温州的企事业单位进场求贤,提供3000余个岗位。一天会期内,就吸引了1万余人前来求职。

  企业:

  急求技能“工匠”

  薪资“上不封顶”

  招聘会于前天上午9点开始。为了不虚此行,寻觅中意贤才,跋山涉水来此的温州各用人单位拿出了十足诚意。

  一家外贸企业希望能借此契机寻觅销售能手,为此不惜承诺薪资“上不封顶”,并开出了优厚的休假、补贴等福利待遇;金帝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张贴出鲜红色的海报吸引眼球,更派出人事专员主动出击,向求职者们现场宣讲企业文化。

  温州作为沿海经济大市,从事制造业的温企占了大半数,他们最渴求的自然是本领过硬的技能人才。华峰集团人事部负责人说,之所以随团来汉招聘,就是看中这里高校众多,工业底子深厚,“只要专业扎实,有‘工匠精神’,能吃苦耐劳,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浙江松田汽车电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瑞安的汽摩配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郑定和坦言,虽然囿于公司规模,所能提供的薪酬待遇无法和大企业抗衡,但他们选贤任能的真诚丝毫不差:“我们会提供充足的培训和晋升机会,让人才有用武之地。”刚开馆一小时,郑定和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其中不乏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毕业生。“其中不少都很不错。”郑定和说。

  求职者:

  渴望沿海名企

  看中发展空间

  在众多求职者中,年近五旬的林先生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他虽然只有中专学历,但凭借多年在一线及管理岗位打拼的经验,同样成了招聘会现场的“香饽饽”。一上午转下来,他感受最深的就是温州人的亲切:“以我的岁数,企业非但不介意,还帮我出谋划策,甚至直接开出了可观的年薪,我很感动。”身为湖北人,他之所以在这样的年纪选择温企求职,就是希望能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一展才华,继续职业生涯的发展。

  有类似想法的应聘者不在少数。来自武汉城市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应届生陈高同样希望去沿海历练一番,他的目标很明确——在知名企业中找到专业对口的岗位。陈高说,“作为职场新人,我对薪资的要求是次要的,更看重的是企业的发展平台和未来提升空间,能在岗位上学到真本领。”

  求职者仰慕温州名企,这从奥康、康奈、红蜻蜓等知名品牌展位前涌动的人潮可见一斑。奥康集团此次计划招聘不下300个职位,涵盖人事、财务、文秘及生产销售等岗位。主修人力资源管理的应届生小刘是一个开朗直爽的女孩,她虽然发现自身条件和奥康的岗位要求有一定差距,仍然勇敢地毛遂自荐,引得招聘主管对她刮目相看。小刘说,她本身就是温州品牌的“粉丝”,能够进温州名企工作是她的梦想,“我需要好的平台和机会证明自己。”

  据主办方统计,一天的会期中,温州各招聘单位共接收简历4996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401人。(温州日报 记者 郭云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