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双屿农房倒塌谣言 2名网民被警方治安拘留

温州网–温州日报 通讯员 鹿公宣 记者 刘宏宇 2016-10-14 07:42:5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双屿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发生后,有个别网民在网上发布谣言信息,造成社会混乱。昨日,鹿城警方通报,2名网民危某、徐某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治安拘留。

  事故发生当天18时48分,网民“深渊上的火1995”在百度贴吧“温州吧”题为《温州双屿民房倒塌救援现场》跟帖中,多处评论对死者人数等发布谣言。10月11日14时11分,网民“丹Lao201005”在新浪微博转发并发布谣言。因涉嫌散布谣言,鹿城公安对网民“深渊上的火1995”和“丹Lao201005”开展调查,并查明,10月10日,江西籍在温人员危某(网名“深渊上的火1995”)在百度贴吧“温州吧”内,在“温州双屿民房倒塌救援现场”的帖子下多次散布谣言。10月11日,温州徐某(网名“丹Lao201005”)在“新浪浙江”微博号下发表未经证实的不实评论,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鹿城公安分局以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给予危某治安拘留七日的处罚,给予徐某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温州日报 通讯员 鹿公宣 记者 刘宏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