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桃花岛分校落户滨江商务区 预计明年开工

温州网–温州晚报 范晨 通讯员 吴瑜珺 2016-10-25 07:36:00
日前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温州市实验小学分校确定落户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占地40多亩,预计明年开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温州市实验小学分校确定落户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占地40多亩,预计明年开工。

  实验小学分校计划明年开工占地40多亩

  滨江商务区作为我市“5+2”亮点区块建设之一,是我市城市转型、实现产城融合最重要的区块之一,也是我市现代化城市标杆区块,拥有市中心最繁华的10.5公里滨江岸线,也是省内唯一有两个地下交通环路的城市CBD。

  它自西向东分为安澜亭片区、洪殿片区、杨府山CBD片区、蒲州片区和桃花岛片区。其中桃花岛片区东起瓯江,南至机场大道,西起会展路,北接CBD板块,紧邻瓯江,与七都岛隔江相望,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滨江景观秀丽,故而称为“桃花岛”。

  日前,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按照规划,滨江商务区将集中一批优质的教育资源,配套建设小学13所、中学5所以及九年义务制学校1所。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实验小学分校将落户桃花岛片区,市城投集团表示,学校将按照省级一类标准小学建设,建成后学校占地面积将达40多亩,未来确定由市实验小学负责办学,暂命名为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

  这所众人期待的小学目前进度如何?市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学建设立项与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已开展,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瓯江路沿江景观带

  将诞生城市最大滨水界面空间

  随着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正在崛起的桃花岛片区将被打造成为以滨河生态高端居住、商业、城市休闲区为主要特征,为高端商务人群提供优质便捷的居住环境,生态、健康、高品质的休闲社区。

  市城投集团表示,现在备受夜跑族喜爱的瓯江路沿江景观,将在年内启动瓯江路沿江景观带(会展二期-屿田区块)设计方案邀标工作,目标通过联接天桥系统及架空平台,拓展现有滨江堤顶空间,增加部分亲水栈道,造成城市最大滨水界面空间,进一步满足市民休闲、健身、观光等功能需求,未来将成为温州城市的新名片。

  此外,集生态景观、文化休闲、体育健康、生活服务、综合体验为一体的体育休闲公园,目前部分工程已经开工,垃圾填埋场强化治理工程正在开展咨询、勘察、监测单位的招投标,康体中心业态定位已基本明确,铁塔改迁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他工程计划在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片区已建成瓯江路、七都大桥和会展路,以及正在建设的桃花岛三、四、五路等道路,将构成区内便利的交通路网。

  桃花岛片区一组合地块下月挂牌

  出让面积为今年滨江商务区最大

  正是因为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使得滨江商务区一直是各大开发商的心头好。今年滨江商务区已有两块地出让,分别为滨江商务区T01-06A地块(碧桂园竞得)和滨江商务区CBD片区13-01、13-02、13-05、13-06、13-07地块(华润竞得),最后的成交楼面价分别为16693元/平方米和19430元/平方米。

  据悉,在接下去的四季度,桃花岛片区还将推出多个地块。其中的T04-04、T04-05、T04-06、T04-07、T04-08组合地块将于11月9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这一组合地块分布于“中梁·外滩首府”东、南侧,成“L”字形分布,由3块商住地块与2块绿化用地组合而成,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8亩,总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7.9万平方米,商业2.5万平方米,是今年以来滨江商务区出让面积最大的一组地块。地块挂牌的土地起始总价25.23亿元。

  除了商住,该组合地块还将建设两层地下停车库,小区内配套社区卫生医疗站、社区照料中心、托老所、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另有T04-16、T04-17地块也将计划于今年年底挂牌出让。(温州晚报 记者 范晨 通讯员 吴瑜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