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计划开工建设杭温高铁等26个重大交通项目

温州网 2017-01-08 10:32: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假期没有休息,每天都有近400名工人按‘三班倒’进度在抓紧施工。”进入新年,瓯江南口大桥两端接线处工地一片忙碌,该项目监管部副经理陈礼游说,南口大桥主桥已经施工完毕,“只剩下大桥两端的扫尾工程,现在两个部分都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力争早日让大桥通车。”这一幕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是我市各地马不停蹄推进交通建设的缩影。

  市交通运输局透露,全市交通建设在新一年继续快马扬鞭。今年我市初步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30亿元,将基本建成绕西南高速等20个项目,继续大力推进沈海高速复线温州段等53个项目,开工建设杭温高铁等26个项目;还将重点加快市域铁路S1线、S2线、乐清湾铁路支线等“铁路网”的建设力度。此前,根据该局统计,截至去年12月初,我市综合交通已完成投资312亿元,实施125个项目,投资增长速度位居全省第一,在全省交通建设中跑出温州“快马”。

  为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再造温州发展新优势,“十三五”期间,我市把现代综合交通摆到优先发展位置,明确了“直通高铁、加密高速、提升机场、优化港口”的发展思路,计划投资2000亿元,全力打好交通建设翻身仗。为此,或忙于前期政策处理的攻坚战,或正处于工程建设的大干快上,从去年到今年新年伊始,瓯江南北各地施工有序运行、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到处是一片热情高涨、如火如荼的工作场面。

  1月3日,杭温高铁一期(温州段)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温州段长67.185公里,新建楠溪江站、温州南动车运用所,这意味着,温州距离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内的目标更近了。记者了解到,在当天集中开工的70个重大项目中,交通建设类就占有10席。

  当天开工的项目中,滦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项目也在内,这一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这也意味着,3年后,文成、泰顺两县都将融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实现全市乃至全省陆地县“县县通高速”。陆续开工建设的104国道西过境瑞安段二期、泰顺文福公路改建工程,以及基本建成的330国道仰义至双屿段、57省道复线水头至萧江段等一批交通项目,则为我市1小时交通圈打下坚实基础。

  城市交通内行通畅、外行提速的背后,是全市上下同欲、克难攻坚的不懈努力:从预可到工可,用半年不到时间,杭温高铁前期工作跑出了史无前例的“高速”获批,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攻坚任务分解到岗、到人,是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的不懈努力;曾一度被“拦路虎”拦住脚步的市域铁路S1线,自打全线19个项目部建立基层党支部后,“红色力量”迸发,仅用3个月完成了工程主线政策全部处理清零,工程进展得以连连提速……

  攻坚,带来了项目建设的提速,带来了群众的期盼。文成县峃口镇新联村村民张仁健几乎天天“盯”着龙丽温高速瑞文段的施工进展,“这路通了,是我们村所有人的‘梦’!想致富、要修路,村里发展旅游、农家乐,都得靠它。”张仁健说,不仅是他,村里男女老少一有时间就会去看看、听一听,“工人们干得很起劲,两个隧道都进去200米了,大伙儿可开心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