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春节消费大数据 揭秘温州市民消费习惯

温州网 2017-02-13 09:53:00
数据显示,元宵节选择外出就餐的温州家庭是除夕夜的4倍多,而今年春节超过1/10的温州人选择旅游过年。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俗话说,过完元宵才算真正过完新年。昨日,支付宝发布了今年春节期间的消费大数据,“揭秘”温州市民的消费习惯和变化。数据显示,元宵节选择外出就餐的温州家庭是除夕夜的4倍多,而今年春节超过1/10的温州人选择旅游过年。

  温州人元宵节外出下馆子是除夕夜4倍多

  支付宝口碑数据显示除夕夜有6500个温州家庭选择在已经接入口碑的餐厅解决“年夜饭”。从口碑接入的超市消费数据来看,除夕销量最好的是各类生鲜产品,砂糖桔则是最受欢迎的水果。

  数据同时显示,元宵节当天有3万多个温州家庭选择在外就餐,约是除夕夜的4.6倍。这一天超市内的汤圆则是销售火爆,比平日增加了7倍。除了吃汤圆以外,美团与大众点评公布的实时数据却显示温州在这一天最火的菜系是日本料理,十大人气店占了5家;其次是西餐;本帮江浙菜只排至第三位。

   KTV成春节期间“最吸金”场所

  根据口碑平台的行业消费数据,除夕当天,温州最火的消费是美发、网咖、SPA。消费者抓紧最后的机会拾掇自己,漂漂亮亮迎新年。到了初一,很多美容美发门店都停止营业,消费量被各类亲子及游玩项目赶超。

  另外,适合朋友聚会、阖家欢唱的KTV则是大赢家,春节期间温州85%KTV不停业,平均每笔消费在308元。

  春节长假除了吃喝玩,更要买买买。整体的消费情况来看,除夕当天的消费热度最低。温州最热门的商圈分别是乐清南虹广场、银泰城(苍南店)、万达广场(温州店)。此外,欧洲城·生活新天地、万达广场(平阳店)也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

  逾一成温州人选择春节出游

  春节是市民阖家出游的好机会。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

  根据口碑的统计数据,有10%的温州人选择春节期间在国内游,出境游的则占了0.85%。另外,温州常住人口中选择回自己或爱人老家的占比27%,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春节期间的温州城相比平时“少了”近4成人口。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