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生”兰丽同找到王一良 王一良:希望爱心接力

温州网 2017-02-17 07:37:00
助学恩人王一良和“大眼睛”女孩都有了下落,他们仍均住在我市,有着各自的美好生活。
查看评论

  昨晚,在孙子的满月酒席上,王一良开心地捧着兰丽同委托记者送去的鲜花。

  温州网讯 昨刊发《远嫁台湾的“希望生”寻找恩人王一良》和《市民来电询问晚报头版的“大眼睛”是谁?》的稿件。报道刊发后,热心市民积极为本报提供线索,助学恩人王一良和“大眼睛”女孩都有了下落,他们仍均住在我市,有着各自的美好生活。

  王一良在紧固件市场经商

  一大早朋友就说有人找他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有热心市民告诉记者,他昨日一大早便注意到了“希望生”兰丽同寻找王一良叔叔的相关报道,他知晓王一良这个人。

  记者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辗转获得了王一良的联系方式,并先通过电话与其取得了联系。王一良说,一大早就有朋友将新闻报道内容告诉了他,他听后非常惊讶,完全没想到自己多年前资助过的孩子至今仍记得他,他也被兰丽同的感恩之心所震撼。

  王一良也还记得兰丽同的名字,他告诉记者当年资助兰丽同读书时,他也才20多岁,奉献爱心与他的个人经历不无关系。因为他读书只读到了初一,后来便跟着家里人做了紧固件生意,他意识到缺乏知识是不行的。

  上世纪90年代,当他在报纸上了解到兰丽同的情况后,他不希望看到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便想着奉献一份爱心,助其完成学业。从兰丽同读小学三年级开始,王一良每学期都会给兰丽同寄去生活费,直到资助其读完了小学。

  王一良说,奉献爱心时他心里非常愉悦,他希望知识能够改变兰丽同的命运。当年,他还资助了另一名苍南女孩,但后来与这两人均失去了联系。

  当记者提出希望见一见他时,王一良谢绝了记者的请求。他表示说,自己已年过五十,目前仍做着紧固件生意,有一儿一女,还有两个小孙子,生活很幸福。当年他也仅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希望孩子来报恩。他希望兰丽同可以将奉献爱心接力下去,去帮助那些仍面临困境的孩子。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又来到温州紧固件市场,通过市场管理方辗转找到了王一良在市场里开的店铺,现场打点生意的是王一良的儿子。记者将受兰丽同委托赠送给王一良的一束鲜花交给了他的儿子,希望他能够将兰丽同的一份感恩之心带给他的父亲。

  王一良的儿子表示,他晚上会把花转交给自己的父亲,他的小儿子昨天也刚好满月,真是喜上加喜。

  兰丽同感谢晚报助她圆梦

  “我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昨晚6时许,记者通过微信将昨天上午寻找王一良的情况,告知了正在台湾急切等待消息的兰丽同。

  兰丽同回复称,她与先生都特别感谢晚报在短短一天时间内,便帮她完成了寻找王一良叔叔的愿望。得知王一良叔叔近况一切安好,她和先生由衷地感到高兴,祝福王一良叔叔和他的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并预祝王家刚刚满月的小生命今后茁壮成长。

  对于王一良叔叔希望她将奉献爱心接力下去的嘱托,兰丽同说,无论何时何地,她都会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并希望可以做得像王一良王叔叔一样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兰丽同向记者要去了王一良的联系方式,她说自己心里非常兴奋和激动。但她并没有勇气第一时间拨打过去,因为毕竟多年未联系,她怕急着打过去会太突兀,惊扰到王一良叔叔的生活。

“大眼睛”女孩叫林青云现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林青云抱着孩子回忆儿时的经历,讲述如今的幸福生活。 摄影记者王人望

  昨天中午,记者从苍南摄影家萧云集处获悉,许多市民关心的“希望生”温州“大眼睛”女孩找到了,并为记者提供她的联系方式。昨天下午记者赶赴苍南,在灵溪南鹤路附近的一处公园见到了这位“大眼睛”。

  她告诉记者,她的名字叫做林青云,今年31岁,昨天上午曾教过她书法的老师在关注到晚报报道后,通过她父亲找到了她。她在读到晚报报道时,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因为她小时候家里穷,就没怎么拍过几张照片,根本没想到萧云集老师20多年前为她拍的“大眼睛”照片会留下来。

  林青云说,她很早就结了婚,目前拥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大儿子正在灵溪镇第三中学就读,小女儿去年1月刚刚出生。为了照顾小女儿,她目前成了一名标准的居家型二胎妈妈。

  对比今昔生活,林青云颇为感慨,她说自己幼年读书时父亲患病,常年吃药,母亲在山里干活收入微薄,是希望工程给予了她帮助,才让她顺利读完了小学,后来她还读了初中。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去年又了小女儿,她现在生活很幸福。

  当年担心交不起学费掉眼泪

  董学魏已是一医药公司副总

  董学魏和董学弟是两兄弟,哥哥董学魏出生于1982年,弟弟董学弟比他小两岁,上世纪90年代他们就读于苍南赤溪白湾小学。

  在萧云集20多年拍摄的两张老照片中,记者看到其中一张显示有两兄弟年幼时在家里读书写字的样子,尽管家里的墙壁是斑驳的木板墙,但上面挂着的7张奖状很是显眼。董学魏留着特别长的头发,脸型较为消瘦,一旁的董学弟虽健壮些,但穿的衣服也显老旧。

  回忆起当年的生活,董学魏说,他父亲当时已经去世了,母亲在温岭打工,家庭负担很重,所以他很无助。董学弟也说,当年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他每天都是最早到学校,最晚才离开的那个,因为负责早上早到开各教室的门,晚上晚走把这些门再锁上,可以减免一些学费。

  艰难的求学之路上,是“希望工程”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得以让他们继续顺利的读书,进而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

  目前,董学魏已是厦门一家医药公司的副总经理,他公司现有员工近百名,在厦门开有10多家门店。去年家里还在灵溪花了70多万元买了新房子。董学弟在瑞安的一家车行也有了稳定工作,月薪六七千元左右。

  董学魏说,他多年在外打拼,现在生活稳定家庭幸福,他也想着多回馈社会,参与慈善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余日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