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一车主提现难 每回提现要被“扣留”千余元

温州网 2017-03-02 07:41:00
从今年正月开始,叶先生在“易到”APP的余额总会被剩下1000多元无法提现,为这事他咨询了“易到”APP上的人工智能客服,但没能解决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上周六,市民叶先生致电热线说了一件烦心事:从今年正月开始,他在“易到”APP的余额总会被剩下1000多元无法提现,为这事他咨询了“易到”APP上的人工智能客服,但没能解决问题。为此,记者联系了“易到”温州市场的相关负责人,昨日上午,叶先生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叶先生说,他是去年10月左右开始做“易到”车主,只要有空就会接单,在今年农历年前,他前前后后提现了八九千元。但是,今年正月,他尝试将账户里余下的1000多元余额提现,却收到了“提现失败”的提示。

  叶先生称,自己尝试了许多次,最后总结了“提现失败”的规律,就是比如账户里有2000多元余额,最多能一次性提现八九百元,剩下的1000多元就是无法提现。

  记者了解到,按照“易到”系统规则,司机每天可提现一次,上限为1万元。叶先生称,自己既没有超过提现次数,也没有超过提现金额。

  就叶先生碰到的问题,上周六,记者致电“易到”温州市场的相关负责人滕建有经理。他表示会尽快与叶先生联系,核实情况后,再做处理。

  昨天上午,叶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易到”AAP遭遇的提现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易到”温州市场的相关负责人滕建有经理向记者透露,经过公司核查,之前叶先生首次无法成功提现是因为提现时段正好不在平台放款时间内,接着几日又再次提现失败的原因,是因为与前一次提现的时间间隔都未超过24小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新闻+

  坐车10多分钟,收费493.68元

  今年2月10日晚上,市民叶女士一家三口在市区环城东路用“易到”叫了一辆网约车,司机开了10多分钟就到家了。第二天,她发现自己被扣了493.68元,系统显示:车辆共行驶10.8公里,用时11小时40分钟。之后,叶女士为此向“易到”平台投诉,但等了7个工作日也没等来回复。接到投诉后,温州晚报记者向“易到”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称是司机手机出了问题,导致当晚没能结束行程,才产生了这笔“天价车费”,并表示会尽快把多收的费用退还叶女士。

  2公里被扣307元,投诉40多天未果

  今年1月11日下午2时45分,市民许女士在市区同人花园用“易到”APP叫了一辆网约车前往东瓯智库。到了当天晚上7时30分,一条扣费短信提醒她,她通过“易到”打车消费了307.08元。而根据导航显示,从同人花园到东瓯智库只有2~3公里,耗时一般在10分钟以内,按照易到的收费标准仅需15元左右。

  事后,许女士在40多天里向“易到”平台多次投诉,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向本地媒体求助。2月28日,“易到”才将多收的打车费用退还许女士。

  -记者手记 谁服务更好,谁才是“下半场”的赢家

  近两年,网约车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在国内大部分城市普及。但网约车给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网约车运营缺乏监管、安全事故频发、城市拥堵加剧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近段时间,温州晚报及同城媒体接连报道了“易到”乘客被收取“天价车费”和“易到”车主遭遇提现难等新闻,而之所以3位当事人都选择向媒体求助,是因为他们向网约车平台多次反映,都得不到回复及解决。

  作为中间方,网约车平台需要服务的是两个群体,车主、乘客。

  车主通过注册网约车进行运营,目的是赚钱,乘客通过网约车平台叫车,是想要出行便利、安全和实惠。当这两方各自遇到问题需要网约车平台去解决时,遇到是解决不了或者不给解决时,那就不是一个去解决所投诉的问题那么简单了,而是网约车平台的服务问题了。

  去年7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标志网约车管理进入正轨。行业竞争也由此转入“下半场”,从疯狂补贴争取客户流量,转向以服务为核心的新一轮竞争。

  由此看来,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是每个网约车平台必须去面对的一个新问题,谁做得更好,谁才是这“下半场”的赢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