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政务服务 温州成绩位列全国第九

温州网 2017-03-07 07:4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的封面首次印上了二维码,传递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昨天,支付宝联合新华社客户端晒出了一份“互联网+政务”成绩单,温州市在支付宝上共开通了56项服务,排名全国城市的第9位。

  以往要跑断腿才能完成的办事项目,现在坐在家里轻点手机就能完成,这背后是互联网+政务开始深耕服务广度和深度。2016年,各地的政务服务一张网逐渐建立,温州市在支付宝上为市民共提供的城市服务中,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交通违法缴罚、车辆违法处理、新生儿重名查询是大家最喜欢的5个服务。

  过去一年,已经有357个城市通过支付宝平台为市民提供各类政务和公共服务。支付宝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更加积极,温州的表现优异。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除了更多服务触网之外,深度融合和打通依然会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蚂蚁金服致力于成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的新引擎,2017年将继续为各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移动政务服务、移动支付之城、信用城市等解决方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