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平代表为何连续十年提这四个字?

温州网 2017-03-11 10:0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今年是第十次参加全国“两会”,他这次带去了“责任关怀”、“一带一路”、“民企反腐”和“智慧化工”4个建议案,为促进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积极履行职责,传递民声、参政议政。

  十年,不长不短,常变常新,但他不忘初心。在浙江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名单里,代表们发现一条眼熟的建议——《关于以“责任关怀”为抓手,推动企业更好践行绿色发展的建议》,这已是尤小平连续十年提交有关企业绿色发展的议案建议。一个主题关注十年,一份情怀贯穿始终。

  “责任关怀包括关心员工、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我是每年都在提,这是第十年提了,是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必须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必须要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企业家,把自己的员工关怀好了,就是对社会的贡献。”尤小平说。

  据悉,这份议案建议一经提出,得到了众多企业界代表的联名倡议。而尤小平每年都会结合上一份议案建议采纳执行程度,再根据自己对行业的认识去精心调研并修改完善责任关怀议案建议。

  尤小平这十年提的同一主题的议案建议内容,并非是完全一样的。在政府引导企业建立“责任关怀”评价体系上,2014年他重点关注审批和政策引导支持环节;2015年建议引入发达国家成熟的责任关怀管控体系,融入到企业每一个管理环节中去;去年他又建议建立循环化、标准化化工园区,深化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模式;今年侧重提议企业间交流和业界龙头对整体产业链绿色发展的先行示范。

  尤小平表示,以“责任关怀”为抓手,推动企业更好地履行和发挥在绿色发展中的责任和作用,今年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选择重点领域,将“责任关怀”融入园区的循环化改造和绿色园区建设中,引导区域、行业绿色发展;二是加强支持指导,引导企业将“责任关怀”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实践中,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和受益者;三是加大推广普及,将“责任关怀”融入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实施中,共同营造好绿色发展的氛围。

  □陈希林 邹宗均 季瑞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