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一医新院首个周末门诊火爆 耳鼻喉科最热门

温州网 2017-03-13 08:23:3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继“流程改造”解决“看病烦”问题后,上周末附一医新院区推出周末门诊,方便上班族、学生群体,以及县(市、区)患者就诊。昨天,记者从附一医了解到,新院区周末门诊开张首个周末,就诊量达3544人次,其中耳鼻喉科最热门,医生上午50个号被加到70多个,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才得闲。

  昨前两天,附一医新院区一楼挂号大厅内一改往日的宁静,十几台自助机前都围满病患。

  在耳鼻喉科诊室,来自瑞安的郑女士刚带儿子看完医生。“孩子得了鼻窦炎,平时我上班,他上课,根本没时间来医院。听说医院增设周末门诊,今天一早就赶过来了。”对于医院开设周末门诊,郑女士连连点赞。

  由于患者众多,耳鼻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林刃舆从周六早上8点开诊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

  “患者中,学生群体至少占了三分之一,还有很多患者从瑞安、苍南、乐清等地赶来。在能力范围内,我尽量多看几个,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林刃舆介绍,当天上午他的门诊原本设定50个号,后来又加了21个号,一个上午接诊了70多位患者。

  据附一医副院长吴高俊介绍,原定周末门诊首日开设26个专科51班次,但考虑放出的预约号码早早被患者约满,医院决定增加科室和班次,最终开张首日开设了涵盖内、外、妇、儿、产、耳鼻喉、口腔、眼科等学科领域32个专科66个班次,出诊医生中,高级职称医生占六成以上;周日门诊也从原定的15个科室28个班次增为28个科室49个班次。

  据医院门诊部统计,昨前两天,附一医新院区门诊量为3544人次,其中周六2106人次,周日上午1438人次;接诊量最多的专科为耳鼻喉科,其他热门科室有皮肤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感染科、妇科、产科等。

  据介绍,除了开设周末门诊,增加科室和班次,增加服务人数,该院还同步开展CT、B超、核磁共振、抽血化验等辅助检查项目。选择在周末就诊的病人,医院将尽可能在24小时内解决这些辅助检查项目,缩短病人的就诊等候时间。接下来,医院还将扩展B超区域,增加人力和机器,今后B超预约等待时间有望进一步缩短。

  附一医院长周蒙滔表示,开放“周末门诊”,能减少患者门诊等待时间和辅助检查等待时间,住院日也相应缩短,可服务更多患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