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0个慈善助医项目投入295万 贫困患者可申请

温州网 2017-03-13 08:23: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017年全市慈善助医工作会议近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慈善总会今年在助医项目方面共安排了295万元,用于危重病救助、“善行天下·明眸工程”、“微笑工程”、“大拇指工程”等10个助医项目,在温医大附一院等13家定点医院开展,有需要的贫困患者可以向这些医院发起申请。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文珍介绍,“慈善助医”是市慈善总会重点打造的慈善品牌,去年他们在13家定点医院安排了10个助医项目,共救助病人1231例,支付善款415.9万元,其中非定向资金285.9万元,定向资金130万元。其中,危重病救助项目投入最大,在8家医院开展,共救助173人,支付善款93.7万元;“善行天下·明眸工程”、“微笑工程”、“大拇指工程”等3个项目是面向全国的特色品牌助医项目。

  近年来,“善行天下·明眸工程”、“微笑工程”的影响在扩大,效益在提升。2016年,明眸工程在浙江永康继续开展明眸工程合作仪式,走进海拔3700米的四川壤塘和4100米的理塘县,筛查13所学校、3000多人,实施手术218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进四川理塘甘孜藏族自治州、云南大理等地,为208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救治,共实施手术236例次。

  “大拇指工程”则是市慈善总会去年唯一新增的助医项目,主要针对手指先天畸形患儿的手术救治。2016年6月以来,该工程走进云南昆明、贵州遵义等地,共为39名患儿施行免费手术。

  会上,市慈善总会还和13家医院签订了2017年慈善助医项目协议书。这13家医院分别是温医大附一院、附二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解放军第118医院,市中医院,泰顺县人民医院,文成县人民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和康宁医院。

  周文珍表示,市慈善总会今年在助医项目方面共安排了295万元,用于危重病救助、“善行天下·明眸工程”、“微笑工程”、“大拇指工程”等10个助医项目。其中,危重病救助项目安排了115万元,在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解放军第118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文成县人民医院、泰顺县人民医院等8家定点医院开展。

  温州市慈善总会2017年度助医项目

  合作单位具体内容安排温医大附一院危重病救助干细胞移植救助复杂胸科疾病(先心病)救助温医大附二院危重病救助儿童重症疾病(新生儿、先心病)救助大拇指工程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贫困眼疾病手术救助(白内障)善行天下·明眸工程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唇腭裂手术救助市中心医院危重病救助(含净血护肾)市人民医院危重病救助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危重病救助(含净血护肾)解放军第118医院危重病救助市中医院净血护肾泰顺县人民医院危重病救助净血护肾文成县人民医院危重病救助(含净血护肾)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疾病救助康宁医院精神疾病救助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