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扫墓、看病…清明小长假 温州人必看此攻略

温州网综合 2017-03-30 16:22:00
赶快把案头的文件放一放,扫墓的扫墓,踏青的踏青,按照小编为你精心准备的《清明小长假服务手册》,出行吧!
查看评论

  日子过着过着,本月只剩下今明两天了。两天以后,乌云散去,天气主场逐渐变身晴空万里,那里有我们期待已久的小阳春和小长假。

  在办公室里连轴转了很久的小伙伴们,趁着好天气,赶快把案头的文件放一放,把书桌上的电脑收一收,扫墓的扫墓,踏青的踏青,按照小编为你精心准备的《清明小长假服务手册》,出行吧!

  天气篇:

  晴好天气唱主角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谁说清明时节就下雨,今年的清明,温州天气将直接打脸这首诗。

  这个清明假期三天不下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暖和,白天最高气温大多保持在20℃左右,清明出游条件好,踏青可以走起来了!不过想过清明小长假,要先打两天伞,今天、明天我市被雨水笼罩。

  扫墓篇:

  >>基安山陵园雪山公墓:将看到免费鲜花

  今年清明节,温州市殡仪馆提前准备了20000株盆栽鲜花,存放在温州市基安山陵园雪山公墓,免费赠送给祭祖扫墓群众,引导群众选择鲜花祭祀、文明扫墓。

  此外,今年殡仪馆已出资租用两个停车场。连同馆内停车场合计550个停车位,全部开放给市民免费停车。

  >>景山公墓:有三条线路上景山

  位于景山动物园东门的景山公墓扫墓的市民增加,再加上上山游玩的市民,因此景山周边道路很可能出现拥堵,目前有三条路线可选择上景山:

  (1)市中心方向过来的市民可按照以往路线从雪山脚上山。

  (2)黄龙、双屿及永嘉过来的车辆可选择从景山隧道前右侧环景路上山。

  (3)娄桥、瞿溪、郭溪、雄溪、泽雅方向可选择走温瞿线东方加油站对面金西路进口上山。

  >>温瞿路附近公墓:请避开高峰期

  清明之际,前往温瞿路附近公墓扫墓的市民众多,届时周边道路停车位紧张,温瞿路作为交通主干道通行压力较大。为了保障良好的交通环境,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及前往扫墓的市民群众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果驱车前往尽量拼车同行。

  >>天河郑岙墓区、沙城庄桥墓区、海城东岙墓区:7时至15时交警将进行管理

  届时交警部门将从7时至15时对天河郑岙墓区、沙城庄桥墓区、海城东岙墓区周边郑岙路口、郑岙康庄大道、金山寺周边道路、天马大街、龙瑞大道、罗梅大道等沿线上山道路进行管理;并对郑岙通村公路实行单向通行

  小贴士:

  时间:尽量在上午7点前达到墓地。若扫墓完接近中午,可选择12时至13时返程。

  出行:墓地周边道路普遍等级较低,道路易破损、设施不完善,出行注意行车安全。此外,墓地周边易出现急转弯道路,注意在急转弯地段降低车速,平稳通过。

  用什么花最合适:一般来说,白色的花表示哀悼,选择白菊花、白百合、马蹄莲等用于扫墓是比较合适的。白玫瑰、栀子花、白莲花和蓬莱松、唐菖蒲、排草等朴素、坚韧的植物也在选择之列。黄色的花也表示哀思,其中黄菊花的使用最为普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