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重建8000户根治四大隐患 打响除患保安攻坚战

温州网 2017-03-31 08:03: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文成县昨天召开的“除隐患、保安全”动员大会上获悉,在未来3年内,文成将打好城乡危旧房治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四场攻坚战。帮助全县8000户人口完成房屋重建,以此根除各类安全隐患,持续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实现“两山”转化打下基础。

  作为山区县,近年来文成自然灾害频繁,城乡危旧房、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隐患量大面广。当地将通过此次行动,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实施搬迁重建,引导人口向县城中心城镇集聚,发挥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规模效应,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加快城镇转型。同时,结合隐患治理重整河山,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实现全域旅游化和旅游主业化,使农村居民有可持续的增收致富途径,最终让城乡居民都有更多获得感。

  该县将结合拆违和旧村改造,重点整治3类危旧房安全隐患:D级自住危房,涉及公共安全的C、D级危房,有地下室的或无构造柱、无地梁、无圈梁的三层以上多孔板砖混结构的C级危房。这3类危旧房经排查鉴定确认腾空的,由排查人签名存档、所在乡镇主要领导签字,封死订牢所有门窗。已排查未鉴定的疑似危旧房,先腾空再处理。

  该县还将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3年行动,实施避让搬迁项目87个、工程治理项目86个,致力使1505户6042人摆脱地质灾害威胁。当地把避让搬迁作为主要途径,以集中入住避灾小区、货币化安置等多种形式,鼓励自然村向县城中心镇整村搬迁。旧房予以拆除后,新房选址尽量避开山边水边路边。如果是新建农民自建房,该县要求必须要有建设规划管控、房屋结构设计、合格建筑工匠、技术指导监理和竣工检查验收等必要程序。

  此次“除隐患、保安全”行动,预计将实施相当于一个中心镇规模的8100户重建,重建所需的4.6亿元资金,除各类上级补助外,其余2.84亿元将由县财政自行统筹。

  在此次行动之后,文成将统筹谋划拆整和安全隐患治理后土地的开发利用、功能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避免低水平重建和功能重复。树立城镇经营理念,立足本地实际,沿山水景观脉络和城镇发展轴推进城乡有机更新,使每个乡镇村庄都成为展示特色文化的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赵慧聪刘进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