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可组建专业团队 为企业开展“门诊式”服务

温州网 2017-04-22 08:47:00
对于如何做好支持、服务我市企业发展,正在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有哪些建议?
查看评论
图为市人大代表、温州金算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英(右一)

  温州网讯 近日,一条“履新两个月,周江勇书记频频关注这件事”的微信推文,刷爆了不少温州人的朋友圈。周江勇书记在2月21日履新温州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对企业和企业家给予了不同寻常的关注,要求各级党政干部要以促进发展为己任、以服务企业为己任,提供有效的政府服务,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

  那么,对于如何做好支持、服务我市企业发展,正在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有哪些建议?

  昨天中午,市人大代表、温州金算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英接受记者专访。

  记者:你既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又是我市一家财务管理企业的负责人,你认为政府部门该如何做好企业服务?

  王海英:政府要想真正做好企业服务,应结合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针对重点制造业(鞋革、汽摩配、电气、泵阀等)产品质量提升,政府部门应帮扶企业开展“机器换人”试点,并在企业科技研发过程中给予一定扶持补贴。针对规上企业转型升级,政府部门可给予一些优惠政策支持,如加大对企业挂牌、加大对IPO企业的扶持力度等。另外,政府部门还应对知识型高端服务业加大培育力度、给予政策支持,特别是互联网服务平台。

  记者:我市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众多,你认为针对小微企业政府部门该如何做到精准帮扶?

  王海英:每一家小微企业都渴望得到政府部门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目前我市小微企业在企业融资、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方面最需要帮扶支持,政府部门应考虑组建专业的帮扶团队,根据企业具体需求,请专业团队为企业开展“门诊式”的上门指导,真正为小微企业解忧。另外,政府部门还可以帮扶小微企业搭建起与产业龙头企业的对接平台,鼓励小微企业与之对接,在向产业龙头企业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强化自己实力。

  记者:企业发展过程中财务管理系重要一块,你认为我市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如何?

  王海英:在我和许多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我发现部分民营企业并不具备出色的企业财务管理能力,一些民营企业因在财务管理方面经营不善,已经挤压了自身生存发展空间,使得企业面临发展困境。首先,企业要想真正做好企业财务,企业高管特别是企业主首先要有自信,要有扎根企业一线与企业员工共有管理好企业财务的决心。其次,企业主要有目光长远,不能只重一时的企业利润,而忽视了企业财务管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余日迁/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