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探访团走进温州公用集团 揭秘水气如何服务民生

温州网 2017-12-08 20:30:00
有市民说参观后点赞:“看到如今先进的科技保障,对温州市的安全供水、供气,充满了信心。”

  温州网12月8日讯(记者 潘涌燚 杨国俊 摄影 李江弟)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自来水、燃气。可你知道,这些公用服务是如何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的?公用集团又是如何实现“最多跑一次”?

  12月8日上午,“美好生活公用在身边”主题探访活动举行,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市民监督员、市民网络观察员、大学生代表和媒体记者等30余人,实地探访温州公用集团便民服务大厅、燃气公司等工作场所,探寻公用服务品牌亮点,感受公用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公用集团西山便民服务大厅

  看公用服务如何“最多跑一次”

  “这台是自主服务机,拥有水费查询缴纳等多项功能,接下来将会投放到街道社区,客户就不用到营业厅了,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在公用集团西山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边演示操作一边介绍。

  当天,在该便民服务大厅,探访团一行近距离感受到了公用服务“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成果。

  “咦,这里原来是自来水的营业厅?”“没错,现在已经升级为公用集团便民服务大厅了”......这意味着,今后市民需要同时办理供水、供气业务时,再也不用跑两个地方了,只需在一个大厅就能完成全部手续,不仅落实了“最多跑一次”,更实现了“最多跑一处”。今年11月份,在西山便民服务大厅还设置了自助服务一体机,供市民自助进行水费查询、缴纳,及用水清单打印。

  根据总体部署,原自来水鹿城分公司营业厅与燃气营业厅整合升级为公用服务便民大厅。目前,市民可在西山、大南、小南等7个公用便民服务大厅以及市行政审批中心、瓯海区行政审批中心、龙湾区行政审批中心和经开区行政审批中心共11个服务网点办理所有用水业务。

  据介绍,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的13项用水业务已实现网络(包括公司网站与微信公众号)预受理。此外,还推出了用户缴费方式变更业务“免上门”服务、自来水行业安装费电子发票、推广“城市居民用水一户一表”报装费支付宝“当面付”功能和水费电子账单等便民措施。

  “今年,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组织对各类窗口服务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努力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其中销户、更改用水性质、用水报停及恢复等业务缩短了8个工作日,户表报装缩短了7个工作日,各项业务所需资料简化率达到51%。”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10月,13项服务全部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落实到位,实现窗口“最多跑一次”的100%覆盖,自3月份推行改革以来,累计让用户少跑12947次,少提供材料49744件,客户满意率达到99.50%以上。

  探访团成员之一、翠微社区主任王美凤说,“公用集团和每一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体验了一下公用集团的窗口服务,发现办事程序、服务态度、环境卫生都很好。”

  市区进入“天然气时代”

  管道小区用户达到17.8万户

  “大地脉搏,城市温度”,城市地下管网犹如城市血脉一样将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每一位用户家中,今年5月29日,市区天然气转换工程全面结束,这意味着温州市区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作为温州首家行业主题体验馆,该馆展示了温州燃气事业的发展。“目前我们已建成五座天然气场站,一座市中LNG应急站。已敷设燃气市政管网852公里,市区管网覆盖率近100%。管道小区用户达到17.8万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探访团成员们一边听,一边频频点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表示,刚刚看了市公用集团的智慧调度中心,发现有这样先进的设备在时刻为百姓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我们都可以放心了。

  在市中LNG应急气源站,探访团成员一下子被这个“大白”模样的大家伙吸引了眼球。该气源站共有12个储罐,是目前浙南地区最大的LNG储配站,一旦遇到上游气源受限或故障无法保障市区管网正常供气时,它可以作为市区的应急气源,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参加完此次走访,市民监督员姚赞说,“对于我们百姓来说,看到如今先进的科技保障,我们对温州市的安全供水、供气,充满了信心。”

  一串串数字,一项项成绩,这一年来,“公用服务”的成绩单可圈可点。除了现场互动,不少探访团成员还将所见所闻上传到微信、微博,引发了刷屏效应。

  【延伸阅读】

  温州公用集团即日起面向全体市民征集摄影作品,要求围绕公用集团供气、供水、最多跑一次等相关业务。摄影内容贴近“美好生活公用在身边”主题,相机或手机进行拍摄,彩色,大小2M以内,格式为jpg、png、gif均可;作品需原创。填写姓名、手机、作品、标题后,上传摄影作品至公用集团邮箱wzgytz@163.com。注意注意,是面向全体市民,摄影作品除了择优奖励多多,还有话费送喔。摄影截稿:12月15日晚上24:00。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